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我在兩年前也分享過和光堂的文章 (點下圖有連結)
說文章文章就到!!!
17915995904_01cca80c65_z.jpg
(當時的我頭髮也太長了吧~~)




而上次在店裡體驗了貼心的服務後,
剛好前陣子聽我爸在念他的眼鏡
每次看遠ok,但是看近就一定要脫眼鏡的情況...
但之前爸爸的朋友有驗配的失敗案例就覺得很苦惱...
這時候當然就要帶我爸來我驗證過的眼鏡行
來配一支視線變化距離時可以快速對焦的 多焦點鏡片的眼鏡 啦!

配眼鏡首選當然就是 和光堂眼鏡



這次挑選的鏡框是來自日本的 Kazuo Kawasaki 川綺和男設計師 所設計。


他是除了是一位眼鏡設計師,還是日本最受矚目的工業設計家,本身還是位醫學博士。
至今已經獲得許多設計獎項,也是「世界尊敬的100名日本人」之一!
只能說是個神人呀!!設計的眼鏡除了好看,也具備機能、性能及效能三大要素
鏡框的材質也選用輕盈又有彈性的鈦合金,讓需要久戴眼鏡的人也感到無壓力以及舒適。

除此之外,因為美國大選時共和黨副總統參選人莎拉·裴琳(Sarah Palin)配戴的眼鏡品牌正是「川崎和男Kazuo Kawasaki」
也讓他一系爆紅!!這系列無框眼鏡(MP-704)的訂單增加了三倍多,賣到整個美國都沒現貨!

800px-5.3.10SarahPalinByDavidShankbone.jpg

ok, 現在就等著看我爸戴過後會不會讓這款大缺貨(我爸壓力也太大1204651470.jpg


在我爸試戴了幾款後,覺得每款真的戴起來都很輕盈很舒服~
你們猜猜他選哪支呢~~~


是這支~~~
不過其實在選鏡框前,我爸本來是想找運動型的,
但後來店家聽取需求後,以及考慮度數的方面,
覺得kazuo kawasaki 鏡片適用各種場合,不管是比較正式、還是休閒。
配戴起來也很輕盈、舒服!
鏡片的部分也是會挑選有變色功能以及耐刮的。





 

接下來呢~會先量測舊眼鏡的度數
為的是了解舊眼鏡度數,之後正確度數量好後,也會做為參考!
畢竟有的時候度數真的配到滿,也不一定適應或舒服!
再來老闆會進行問診!為了瞭解爸爸視力的需求程度、生活習性慣用距離、工作環境...等
(配一支好眼鏡真的不是度數量出來就可以解決的呀~~)


接下來就是測量度數的部分, 

這台自動驗光機可快速測量出大約的度數


上次在文章中也有提到
這台綜合驗光儀比起那種戴呆呆眼鏡一直換鏡片的輕鬆多啦!
不用把眼鏡拿上拿下的,只要人坐在那裡,眼睛直視前方即可。
專業度upup感覺比之前去過的方便多啦~也舒服很多!!


使用綜合驗光儀來做一個精準的測量。


量完後還會使用試鏡架 模擬試鏡後真實的視覺品質


多焦點鏡片的特點就是能讓視線任一距離變化快速的對焦
讓同時有老花又有近視的人看東西沒壓力,可以輕鬆舒適又清楚的的看遠看近。
接著就會依照需求來討論要哪款蔡司的多焦點鏡片,很像在問診一樣!
根據每個人生活習慣、職業、敏不敏感...來挑選鏡片,當然還有預算的部分。
老闆整個人很細心也很有耐心的為我爸介紹,還有詢問我爸的日常需求跟習慣。



 

根據不同的需求,一共有四種鏡片可以挑選,我爸的是升級型。



也就是
菁英型個人化(Precision Superb)
還會按照不同的臉型設計鏡片 (一種量身打造的感覺!) 
完全把鏡片發揮得淋漓盡致啊~
更酷的是竟然還可以在鏡片上刻字耶(但當然是透明的啦) 
如果有人偷走你的眼鏡(應該是不可能),你還可以跟他說上面有刻什麼字他知不知道
1204651517.jpg



最後就是使用這台儀器來替我爸訂做專屬的鏡片啦!
因為每個人的耳朵、鼻子位置都長得不一樣,
所以配戴鏡片以及眼鏡的角度也會有所不同,
又因為每片鏡片有需製作在正確的位置
其他位置會有度數偏差的現象,
而這檯瞳孔定位儀的功能就是可以為你量身打造專屬於你的鏡片!
因為多焦點鏡片不單單只有一個度數,
是一片裡的每個角度都不同的度數(因為角度的關係,需要的度數也不一樣)就都需要這檯機器喔!





定位中...

 

 

老闆專業的紀錄中...


----------接下來就是等待眼鏡製作啦~約2個禮拜--------------

好~馬上讓我們跳到兩個禮拜後1204651470.jpg

眼鏡出爐啦!!!

 

我爸一拿到熱騰騰的眼鏡就迫不及待地戴上!!
此時~也不是拿完就跟店家say goodbye! 
店家會會針對使用者的需求以及會遇到的狀況,告知應該用何種角度觀看
簡單來說就是教你如何正確的使用這支眼鏡,否則就等於白配了!
不過也不用擔心說聽起來好像很複雜?!
因為肌肉是有記憶性的,所以這些習慣成自然之後,就不用刻意找角度,就可以怎麼看怎麼清楚啦!
除此之外還有很重要的“清潔與保養” ,因為這關係到鏡片的壽命唷~
幸好我爸算是很愛惜物品的(不像粗魯的我
1204651516.jpg)


 

之後就迫不及待地看手機啦~他說真的一點都不費力了!
就不用像之前的眼鏡一樣,每次看近的就還要一直脫眼鏡...
只能說是非常滿意呀

 

 

 

而我自己也逛起墨鏡來1204651517.jpg
上次帶了雷朋走~這次看看我帶誰呢?!


 

.
.
.
.
.
.
.
.
.
答案是它!!!!!
韓國的PAUL HUEMAN~這隻超美的啦!!!!!!
我最近超級常戴!想看更多可以到我fb粉專或instagram: helloiamlea




以下就分享更多店裡的眼鏡跟墨鏡跟你們分享囉!
只能說選擇真的非常非常多啊!


 

 

 

 

 

 

 









 

 

 

 

 

 

 

 

 

 

 

 

還有店狗Qmo!



店家資訊


地址:臺南市臨安路一段100號(比較靠近要去安平那邊~)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00~21:00 
電話:(06)226-1759
粉絲專頁:和光堂眼鏡 HGT eyewear


 




1204651462愛說話時間

和光堂眼鏡真的是一間很專業的店家,
大家有眼鏡方面的問題都可以去找他們,
專業、服務跟品質圈圈都跟你們掛保證唷!!


 


 






1204651469.jpg點下圖進入圈圈的粉絲專頁1204651469.jpg              
 
喜歡圈圈的文章要幫圈圈按個讚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lloIamLea 的頭像
    HelloIamLea

    HelloIamLea

    HelloIam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