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63 




將將將將~~~久違的妝文來也!!!
但其實也不算上一篇教學啦~算是分享!
分享我所使用的化妝品還有我自己的化妝方式,
不說是教學就是因為不是很專業啦:p
而且也沒有一步驟一步驟很仔細的教學,
只是有把自己化的比素顏還要美而已啦hahaha1204651471.jpg  
(標題我想好久餒..希望大家不會覺得我不要臉自己說美少女喔1204651482.jpg  )


等一下會分享不少東西~畢竟我把我每天會用到的或者想用心一點化妝的產品都拍出來了!
希望等等步驟上大家不會覺得太繁雜。
大致上就是沒有要幹嘛的跟用心一點的分別!
最簡單的必備就是雙眼皮貼、隔離霜、粉底液、眉粉、粉餅、護唇膏跟腮紅。
再多一點就是眼影、眼線液、遮瑕、唇膏跟畫眉尾。
比較完整的妝容就還會加上打亮、鼻影、刷下睫毛。

17081808547_85ebc16e40_o
而上圖中我沒拍到比較少用的打亮跟眉筆還有睫毛膏,不過別擔心~接下來的文章都會有圖片喔! 
然後因為我有固定接睫毛的習慣,所以也沒介紹到刷上睫毛的部分。

首先獻上的就是素顏照啦~連瞳孔放大都沒有!不過有接睫毛根本就是作弊啦~~1204651471.jpg  
1

有的時候化妝前如果覺得自己氣色比較差,加上有時間的話就會敷個面膜來搶救一下~
最近蠻常敷蘋果肌女孩這個牌子,覺得還不錯用,面膜的材質也跟一般的不一樣~有種QQ的感覺(:
2

而大家都知道面膜的那層珍珠紙不是一拿出來就要撕掉的嗎?
反而是要像圖中的使用方式,先把面膜面貼到臉上再撕下來唷!
如果先撕掉的話,這樣軟趴趴的面膜就沒那麼好上手啦~
3
 

敷完後膚色除了會亮一些之外還可以幫助之後的上裝服貼度喔!
SAM_0001


敷完後我會稍做按摩,然後把臉洗一洗後再擦乳液,接著就開始化妝吧
這罐是SOFINA的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SOFINA有分專櫃跟開架的,我這是在屈臣氏買的,印象中打77折後才250左右呢!
主打可以讓妝容更持久,還有控油的效果。
我覺得它很好用!CP值很高!(大推 也是我會一直回購的商品,其實這罐已經是我的第四罐啦!!
SAM_0008

用法就是均勻塗上全臉,商品背後還有建議使用量呢。
SAM_0009

塗上全臉後整個臉的顏色已經很明顯地變得明亮許多,
不過上圖的左半邊特別暗有一部分應該是因為沒照到光啦><
SAM_0010

接下來上的是我的新歡~YSL太空粉底液
雖然一罐要價$2100,實在是不便宜,也是我買過最貴的粉底液,
不過當時試用時真的有驚豔到,因為真的十分的薄透啊!
非常適合台灣這潮濕又熱死人的夏天
加上我發現我一罐粉底液可以用上一年多,所以覺得還蠻值得的囉(:
SAM_0014

而且啊~我覺得粉底液也算是最貼近臉部的產品之一,所以我也會偏好選擇專櫃的,
畢竟臉也就這麼一張啊1204651471.jpg  其他腮紅阿~眼影~眉筆~眼線液....那些有很多開架式的就很好用了!
不過有時還是會手癢想嘗試一些cc霜之類的新產品啦!haha畢竟現在出的彩妝產品很多樣化啊~~
SAM_0015

這罐使用的方式也跟一般擠壓式的比較不一樣,算是用沾的,
所以我會把它用到手背上,再用手指擦到臉上。
用量的部分是上圖中的兩倍~
會先均勻的上個一層,剩下的再上在兩頰,增加持久度。
(下圖可以感受到這粉底液的輕薄感嗎1204651473.jpg  
SAM_0019

先上了一邊後,蠻明顯的明亮許多,黑眼圈也有遮了一些。
SAM_0021

整張臉上完粉底液的樣子。
SAM_0026

接下來就是遮瑕囉!
這盒是IPSA的自律循環遮瑕組,我已經用了兩年多了還有剩差不多一半呢!
(跟兩年前的妝文用的是同一盒無誤!)
用了兩年多,連盒子上的logo也都已經不見啦1204651471.jpg  
SAM_0095

使用上我會先用最深色的沿著下眼皮畫一條,
接著再把兩色淺色的在最下面那一格做混合,點三點在加強遮瑕。
(如果一下子就用淺色的會比較不好蓋喔!!)
SAM_0031

遮完整個差蠻多的啊~
SAM_0038

如果比較注重小細節的話,
上在鼻梁的部分也可以做很自然的打亮喔!
鼻翼跟嘴角的暗沉部分也可以加強遮瑕。
SAM_0040

基本的底妝就這樣完成了!
接下來讓我們進入眉毛的部分!!
SAM_0042

我使用的是KATE的眉粉盒,(上一盒使用的是intergrate的,覺得都還蠻好用的)
SAM_0092
 

SAM_0094

畫的部分我沒有用它附的刷子,我比較喜歡用這支NARS的眉刷,
主要是因為這比較寬,而且寬度還跟我的眉毛差不多,這樣畫起來順手不少呢!
SAM_0101

我會把深色的兩色做混合,從眉尾、眉中、眉頭的順序化,
而深色的部分可以做點加強在眉尾。
可別小看眉粉以為眉粉不像眉筆有效果就拿起來狂刷~其實我到現在偶爾還會不小心畫得太粗就被我弟笑是蠟筆小新呢...
而且其實眉粉也可以勾勒出一點眉尾的形狀喔!
SAM_0046

有的時候比較用心化妝的時候也會用個眉筆~
(拍照的時候不小心把芯用斷了...不過如果我去削一削的話我怕把他的名字削掉,所以就沒削了!)
這是韓國來的美妝品牌-innisfree,之前在臺北東區試用後覺得不錯買的(:
有興趣可以搜尋看看innisfree妝自然木質眉筆2
SAM_0084

一般來說,眉毛的長度就是像下圖這樣,鼻翼、眼尾跟眉尾要成一條線,
我是差了一點~所以如果剛好化妝那天比較勤奮我才會畫一下!
就按照原本眉尾的形狀向外延伸(眉毛的上下處各畫出去一點點後再把線由上而下連起來即可!)
SAM_0048

這邊就自己笨的後果...(用一樣的方法畫即可完成。)
SAM_0050

這天的眉毛我的真的是畫得比平常都好看!可能是因為我在認真分享的關係嗎1204651517.jpg  
(後面還有一個眉毛的步驟,但我這時忘了,所以等等還有一個步驟才是真正的大功告成!)
SAM_0056

補充:我也有同時有再用另一個牌子的眉筆,是SHISEIDO資生堂 NEUVE惹我眉筆(名字好長~哈)
一隻才69元,有咖啡色跟灰色,我兩個顏色都有~(當初好像也因為便宜就都買了!)也很好用喔!
而且各大藥妝店都有在賣!大家可以去看看!
(從網路上搜尋然後抓了這張圖給大家參考)
p065643889489-item-1090xf2x0600x0600-m  

眉毛畫得好的話也可以修飾臉型,也算是臉上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之一喔!
像我剛剛剛好找了這張照片~是沒有畫眉尾的~是不是感覺就有不一樣了呢?!
(是說我放這張根本是放來覺得自己這張也蠻美的吧哈哈哈哈哈哈)(不攻自破!)
總之就是畫了臉看起來會比較小啦!
IMG_3909

 

再來就是這條我很喜歡的DIOR粉漾潤唇膏,上這條有護唇的效果也有變色的效果,會讓整體氣色自然的變好1204651473.jpg  
SAM_0059

是最一般的粉紅色款~我也已經回購第三條了!
SAM_0066

接下來是腮紅的部分,其實我腮紅都是一陣子愛某一個這樣,
最近常用的除了NARS這個其實還有另一個也是粉色系的,
不過是我在英國藥妝店隨意買的(超便宜!才1鎊(不到台幣50),
剛好這陣子它失蹤中...就用這塊NARS高潮色的腮紅來跟大家示範腮紅吧!
NARS的腮紅也很有名,糕潮色跟超級高潮也都是很熱賣的顏色喔~
SAM_0088
 

這塊是我在前年週年慶買的,他是一個組合,所以平常應該是沒有跟這個一樣賣跟修容一起的。
SAM_0091

腮紅刷是我在英國買的,這是瑞典的牌子叫&other stories,同時也是H&M集團旗下最高端品牌。
裡面也是像H&M一樣什麼都有賣,但其實衣服那些也都不便宜...我就轉戰美妝區~購買了這隻很柔軟的刷具。
而且抓粉力真的超強!推推~~不過要注意的是買回來的時候一定會比試用的時候難用,
因為是新的刷子,所以要回家多刷幾遍才會變得很柔軟、好刷。(我一開始是在我的手背沒事就拿來狂刷~~)
SAM_9995

上了腮紅後氣色upup!!
SAM_0070

再來這罐其實我這陣子蠻少用的,但這次用了之後又覺得效果真的還不錯!
比起粉狀的打亮產品,液狀的更貼近皮膚,也就更自然了!
這罐的名字是benefit 粉紅教主亮彩露
SAM_0083

使用前跟使用後真的有差別吧!
SAM_0076

鼻影的部分我也是很少使用,用的話就是拿眉粉中間的那個顏色來上。
畫的時候真的不要下手太重,不然就會不小心變如花了...
刷具上過眉粉後可以甩一下,或者先在手背上點一下,再從眉頭往鼻樑兩側畫。
(要從眉頭是因為如果直接從兩側畫的話怕下手會太重喔!)
SAM_0103

2015/05/02 14:16補充!!
因為剛剛有朋友問我眉頭是指哪裡~所以我加了這張圖給大家了解一下~

應該說是眉頭下方啦!
那邊有一塊骨頭~~就是從那邊順順的往下刷喔!
SAM_0103

 

接下來就是剛剛提到的關於眉毛的最後一個動作!
就是很像在定妝,可以用最淺色的從眉頭、眉中到眉尾各上一次(沾三次最淺色的意思),
這樣子眉毛除了比較持久以外,也會看起來多了一層霧霧的感覺,比較柔和。
SAM_0105

再來的步驟我是會先上眼影再上眼線,不過這天突然忘了眼影,所以先拿了眼線液畫了眼線。
這是眼線液是韓國品牌(屈臣氏就有在賣了)CLIO(珂莉奧)的魅黒防水眼線液筆
基本上眼線液我每次都會買不一樣的,都覺得還不錯用!
當初會買他們家的眼線液是因為在買一送一!太划算了不買不行~~~
雖然有接睫毛了,不過如果已經過了一兩個禮拜沒一開始完整時我還是會畫上整條的眼線,
不然剛接完的話我只會畫眼尾,就順順的往外延伸出去即可。
SAM_0108

 
眼影的部分這盒是Intergrate的,它的顏色我很喜歡!
尤其是那個用到凹凹的淡橘色1204651473.jpg 不過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這款(當初在屈臣氏買,又有打折,印象中三百出,真的很划算!
SAM_9996

首先就是先將眼窩整個部分上淡橘色,
就會像下圖左邊的眼睛一樣。
SAM_0112

左邊有上,右邊還沒上。
美麗指數是不是有差呢1204651471.jpg  
SAM_0113

接下來就用右下的咖啡色上在雙眼皮的位置。(像上面那張圖我畫的那樣)
SAM_0117

SAM_0119

還有下眼尾的部分,我換了刷具,換成平平的眉刷,(沒有另外買的也可以用原本眉粉盒附的),
畫在下眼尾後半段的部分,會有眼睛放大的感覺~
SAM_0121

如果不喜歡眼線液的線條感的女孩,也可以用最深色的那格當作眼線喔!
一樣是用眉刷,然後就像畫眼線一樣從接近眼頭畫到眼尾的部分,(我還會拉長一點~)
接著還有一樣下眼尾也要加強一下眼尾~~
用眼影畫出來的眼線是不是柔和許多呢!
SAM_0122

最後就用粉餅或是蜜粉定妝囉!
這盒其實我超級少用的,因為我根本遺忘它了...
之前還是都用粉餅在定妝比較多,但正常來說好像是要用蜜粉啦~
就是簡單的雞全臉拿刷句刷過即可囉!
SAM_0086

最後就是上個唇膏囉!
這條我超喜歡的~因為他很保濕,顏色也蠻持久的!
就算之後吃東西掉了,還會留一點顏色在嘴脣上。
這是Dior的癮誘水感唇膏,色號575(剛剛上網查名稱才知道原來他中文還叫童話公主,也太可愛了吧1204651514  )
唇膏的部分,我也是都塗的很隨意,就沾上去後如果有不平均就會用手指把它推開即可。
要特別注意的是唇峰的部分,要記得唇峰也是你嘴脣的一部份喔~~
SAM_0130

這天回到家才發現竟然因為有接睫毛整個已經忘記睫毛的部分啊...
其實之前我也有接過下睫毛,不過效果沒那麼明顯,
要明顯一點其實就是用刷的~有刷有差!!
不過因為我這時候已經要準備卸妝洗澡了,所以就只刷了一邊示範給大家看。
睫毛膏的部分是kiss me的喔(一般藥妝店都買的到)!
因為他算是比較不好卸一點,那同理可証應該也比較不會暈,所以我會拿來刷下睫毛兒~
(不過下睫毛多少還是會暈啦,我還沒遇過都不會暈的,如果有女孩兒知道什麼厲害牌子的話也快跟我分享嘛~~~)
SAM_0217

 

就這樣~~大功告成啦!! 


最後分享一下當天出去自拍的妝感~
(因為剛畫完剛看可能比較不自然一點,等流了點汗出了點油有時候反而比較自然啊~)

自拍神器拍的(呵呵呵又白又嫩~
IMG_4609

一般相機拍的
IMG_4619

騙人照><(這時剛吃飽,沒有補唇膏喔!所以嘴脣是原本的自然色)
IMG_4583


IMG_4578

以後覺得有要跟朋友出去都可以畫個眉尾~覺得這樣臉看起來好像小了一點!
IMG_4577

補唇膏了:p haha..
IMG_4598

 









1204651462愛說話時間


哎呀~其實之前就有甜圈在粉絲專頁留言問我可不可以分享,
只是那時候在忙考試根本沒時間啊><
直到上禮拜六考完試後才有了時間來打打網誌、拍照、分享妝容,
雖然不是很專業但還是謝謝大家的收看!
這陣子會好好整理一些文章來跟大家分享的,
有想要看什麼系列的文章也可以跟我說!
那最後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囉1204651473.jpg晚安







1204651462 延伸閱讀


兩年前的青澀妝文:p
【美妝】化妝步驟大公開♥從黃臉婆變妝18歲少女








1204651469.jpg點下圖進入圈圈的粉絲專頁1204651469.jpg              
 
喜歡圈圈的文章要幫圈圈按個讚謝謝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妝文 化妝
    全站熱搜

    HelloIam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