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泰國
除了已經分享的一些咖啡廳或sky bar以外
想說也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這次購買機票的過程
還有簽證、sim卡、機場入境跟如何去市區的資訊跟建議


以下就直接切入正題吧!




1. 機票


機票的部分就分為傳統航空&廉價航空
我個人目前是都搭最便宜的
基本上就是要搭廉價航空

想必現在很多人都知道廉價航空了吧?!
英文稱做 “Low-cost Airline or Low-cost Carrier”, 簡稱LCC
(按翻譯下來應該要叫做“低成本航空”才對)

顧名思義就是成本比較低, 機票會比較便宜
但當然消費者要付出一些代價啦~
例如:在飛機上不會有附餐點吃 也沒有免費的水喝 (要的話要另外付費
托運行李也要另外付費
抵達的機場通常是次要機場 (通常會離市區遠一點或是比較小的機場)
抵達後"可能"沒有空橋,需要自己走下飛機(上飛機的時候也有可能要自己走上去 看各航空公司)

不過最重要的安全考量
廉價航空跟一般航空的飛安標準是完全相同的
所以在安全上是無須多慮

所以像我在歐洲旅行
每次就都是搭廉價航空喔!
台灣飛往曼谷的廉價航空有


捷星Jetstar
http://www.jetstar.com/sg/zh/home
酷鳥
http://www.flyscoot.com/zhtw/


(虎航已經在2016年10月多已停飛曼谷、清邁,並且因營運考量停業一年。)


傳統的航空則有

泰國航空、中華航空 、長榮航空 、國泰航空


除此之外其實最一開始我會先用Skyscannercheapflight去查機票
(這兩個是會幫你顯示最便宜時間的機票 通常要轉機的會比較便宜
但是只是去泰國欸...這麼近的地方我個人是不會為了便宜一點點去多花好幾個小時轉機!)

在Skyscanner跟cheapflight 比價後
我會再去查到的最便宜航空的官網看看 
"有的時候"反而在官網還比較便宜呢
總之很難講~真的要多比較才知道!


桃園到泰國的廉價航空票價大約會落在六千左右(也可能更貴或更便宜)
(越早買通常也是會越便宜)(提早好幾個月那種)
傳統航空的大概在一萬左右
不過如果你是想要去大血拼的話
還需要自行計算加行李的費用(每一家航空的行李費用也不一樣)
說不定加一加後你會覺得傳統航空比較划算也不一定
我個人這次去是只拖了一個小行李箱當隨身行李
從桃園出發時他們真的有量喔!(限重10公斤)
但從曼谷回來的時候他們是沒有量

只是我這次去真的很幸運
我去的日期時11/17
我是在11/4買票的
當天晚上已經看好了要買的時候價格是七八千那邊
但我的卡就一直刷不過 
弄到兩三點就想說算了隔天早上再跟我媽借卡來刷
意想不到的是....
我早上要刷的時候竟然突然變便宜...變成
$3541
大概就是台北到墾丁的價格吧!(如果先搭高鐵再轉搭其他交通工具)
而且我是在出發前一兩個禮拜才買票的
並不是所謂的早鳥票

以下是我的購票資訊
給大家參考喔!

螢幕快照 2017-02-24 下午2.57.30.png

螢幕快照 2017-02-24 下午2.57.43.png


也給你們參考酷航的飛機座位






2. 簽證

買完機票後就是簽證的問題啦~
泰國是需要簽證的喔!
費用的部分在我那時候(2016/11) 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 旅行社代辦$1500台幣
自己在機場用落地簽:1000泰銖
那我當然選擇自己去用啊~
(記得要帶2吋大頭照不然還要在那邊現場花錢拍)
殊不知...我到的時候竟然.......在我去的一個多月前漲價成2000泰銖了!!!
(當然也只能付錢!!!)




不過更讓我傻住的是.........
第9點.......入境時個人必須持有價值不少於10000泰幣的外幣!
但我就只有7000泰銖...台幣幾百塊吧....
幸好關於這一點他們並沒有檢查喔!!!



而這個表格也是旁邊拿就有了


不過泰國國王去世後
泰國為了推廣觀光,從2016/12/01 - 2017/08/31 都免簽證費!
落地簽的部分則是1000泰銖喔

所以除了自己去人擠人現場辦
最好的方法就是交給旅行社囉!(大部分收費就是100-300)



ps.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辦落地簽喔!指示都很清楚~




ps.2
順便跟大家分享入境卡的長相😂




3. 換錢

建議大家絕對要在行前去銀行換錢
我個人是不打算要逛街
只換了7000泰銖 匯率大概是 1 : 0.93(台幣 : 泰銖)
想說平常在台灣一天也不會花很多錢
一天給自己2000的額度也蠻多了吧!
(本來預計落地簽是1000泰銖)

但如果打算要去逛街的話
當然就要多帶一些錢囉!!!


ps.除此之外當然要帶一張可以刷的卡比較保險啦!!

會建議大家一定要在台灣的銀行換
是因為我到廊曼(Don Mueang)機場看的時候匯率差到一個不行
泰銖是整個大於台幣非常多!!!
所以記得要行前在銀行換喔!!!!!!!!!!!





4. 機場

泰國有兩個機場
比較大的機場是蘇旺納蓬(suvarnabhumi)
但是如果是搭廉價航空的話通常會搭到 廊曼機場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DMK)
也有人稱它為:東悶機場
廊曼機場在市區的北邊
離市區也不遠 在第六點會教你們怎麼搭去市區喔!!






5. SIM卡

這個部分應該是大家最關心的主題之一
畢竟現代人真的太需要網路啦~~~
我那次去因為只去三天兩夜(第四天半夜兩點的飛機走)
我一到泰國才發現遠傳電信有個方案是一天只要台幣99吃到飽
等於說你連sim卡都不用換 就可以直接用網路這樣
(完全是愛掉東掉西的人的福音)
(更棒的是你也不用事先申請 直接開啟漫遊使用即可!)

另一方面
到了機場後也會有非常多家賣SIM卡的
我看到的這家一個禮拜吃到飽 還有附100分鐘可以打電話 是泰銖299





我算一算之後覺得我直接用遠傳的卡即可
因為我才來三天~也沒什麼打電話的必要 

這部分的話就可以自行評估囉!
或者可以在行前也可以在網路上找一些旅遊代辦之類的
有提供先網路訂再到機場拿的服務





6. 從廊曼機場到市區


到市區基本上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搭公車
第二種就是搭計程車

搭公車的話我個人是覺得非常麻煩
不過真的非常便宜
一趟才30泰銖
往六號門的方向出去就會看到A1公車
(終點站是北巴士站 要去芭達雅的話可以在那邊搭)

不過搭公車的話
到的站還不一定是你真正要去的地方(通常旅客要去的第一站應該是飯店吧)
所以你可能就是要搭到第三站:BTS mo chit 轉搭捷運 (下捷運還要走路)
而且捷運也不是很便宜(比台北捷運貴一點)

所以我個人是建議要搭計程車!!!!
尤其如果你們是2個人以上
搭計程車就是非常划算

!!!要注意的是!!!


計程車的部分是你一入境後
就會看到一些taxi service
他們都會一直過來問你要不要搭乘
一開始我也以為就是一般的計程車就問了價錢
結果因為我一個人 他們說價錢要500還是700泰銖(總之就很貴)
所以我一開始就放棄搭計程車的念頭 

因為我記得我在google上面查Uber也才200多塊錢
就想說叫叫看
結果我叫了兩三次Uber 都沒來 
電話打了也語言不通 耗了我30分鐘以上我就作罷)

但我最後發現是要走到8號閘門 有個可以排隊搭泰國計程車的地方
只要告訴櫃檯人員你要去哪裡後
他們會幫你跟司機說 (還不會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
接著會給你一張單據
正面是司機資訊背面就是客訴單
(如果司機怎樣就給他客訴一下!哈)



只是會多加收個機場服務費50泰銖
但還是很便宜喔!
在泰國計程車跳表價是35泰銖 跳表跳一次才2泰銖

我因為跟日本朋友是相約在市區(到達曼谷的時間不一樣)
所以我要一個人到市區
但我又不想一個人負擔這個費用...
我就在現場開啟雷達
一開始是看到四個人的台灣人也問(但他們是要去巴達雅)
看到一對外國情侶我也問...(根本不想鳥我
最後決定搜尋跟我一樣一個人的旅人(成功機率會比較大!!!!)
就看到了一位男子 (馬上上前搭訕
1204651470.jpg
問他是不是也要去市區
詢問他要一起搭車的意願
.....一問就中!!!!

我說我要去市區(我住的地方)
他說他住的不是很市區 還要再更遠一點
我就說他可以跟我到我住的那邊 我跟他分一半的錢
我是住在離四面佛走路大約15分鐘的地方(給你們參考)
下圖的男子就是被我搭訕的單身男子!
是美國人唷~自己來泰國放鬆兩個禮拜的攝影師~




計程車搭了30分左右才177泰銖耶!!!!!!


分下來一個人還不到100!!
還可以直接到達你要的地方
是不是聽起來就覺得搭計程車省事多了吧~~



 


1204651462 愛說話時間


算一下就可以知道我這趟花超少錢的吧!!
(機票$3541+台幣6500左右+一次按摩用刷卡的大約台幣1000+住的兩天才1000
1204651470.jpg)(有興趣看我是住什麼嗎)
一萬三左右就解決了!
還有去按摩兩次呢!!
其他就是花在計程車錢跟飯錢
所以..誰說出國一定要花大錢?



 



1204651462 延伸閱讀

泰國系列:http://helloiamlea.pixnet.net/blog/category/3063433

【泰國 曼谷】一進去都好放鬆好香好舒服的叢林感時尚餐廳(咖啡廳)➜Karmakamet Diner♡香氛系列也是他們有名的產品喔♡




【泰國 曼谷】令人驚豔的63F高空美景(曼谷最高!!)➜Sirocco Sky Bar♡!真的好美好浪漫!!


【泰國 曼谷】泰國人都一致認同 全曼谷最好吃的蜜糖吐司就在➜ aFter yoU Dessert Café ♡



【泰國】圈晴姐妹從高中說到大四的泰國行終於成行啦♡Day1(上)台南➜桃園✈曼谷機場➜曼谷,台灣姐妹花民宿Vacio♥♥
 securedownload  

【泰國】First night in BKK♡Day1(下)河畔夜市大推超便宜必買伴手禮➜嗨翻了笑翻了的live music bar➜豪華浴缸姐妹悠哉泡澡趣♥♥
  tn  

【泰國】花光我身上現金的百貨公司♡Day2(上)Terminal21好逛好拍好便宜,每一個樓層都代表一個國家的特色呢♥♥
securedownload   

【泰國】往華欣出發♡Day2(中)圈圈教你如何搭車前往華欣➜晚上check in Rest Detail Hotel♥♥
securedownload  

【泰國】enjoy night in華欣♡Day2(下)露天海邊海鮮餐廳狂吃小龍蝦➜夜市走走逛逛➜舒體通暢的spa按摩➜享受飯店一夜好眠♥♥
downlo156ad  

【泰國華欣】Rsst Detail ♡Day3(上)睡過頭還是要悠閒吃早餐➜穿著比基尼享受一踏出房門就有的美麗泳池玩耍去♥♥
securedownload  

【泰國華欣】最喜歡的hotel♡Day3(中)check in Asara➜享受我們的villa➜來個小小下午茶♥♥
__ (1)






1204651469.jpg點下圖進入圈圈的粉絲專頁1204651469.jpg              
 
喜歡圈圈的文章要幫圈圈按個讚跟推喔謝謝

arrow
arrow

    HelloIam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