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留學的這一年(2015/08-2016/09)
真的去了不少歐洲國家
現在人已經回來了
感覺這一切都好像夢一場 
好不真實
好像歷歷在目

但眨個眼....現在人在亞洲的我感覺跟歐洲好遙遠


旅遊日期:2014/12/17
-----------------------------------------------------

恩...大概是突然整理這篇文章
想起了當時的回憶!
這趟旅行是我在2015/12 學校在放聖誕假期的時候去的
也算是我在Leeds留學以來的第一次海外假期
那一趟是去了
捷克(布拉格Prague) - 奧地利(維也納Vienna&哈爾施塔特Hallstatt)- 德國(慕尼黑Munich)


在來之前就有聽說Hallstatt小鎮有多美 
甚至號稱是歐洲最美的小鎮
人都到了奧地利的我...怎麼能錯過?!

而關於這個小鎮就三個重點

1. 號稱歐洲最美小鎮
2. 199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3. 在歷史上這地區因鹽而致富也盛產鹽, 所以很多鹽製品!



---------------------------------

只是事情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記得我們從維也納到哈修塔特(也有人說哈爾施塔特)
也是費了一番波折啊~~~

因為當初在維也納車站買票的時候
除了語言不通(機器那時候好像沒英文)
買到票之後我們問了information center的人要去哪裡搭他也沒講清楚
隔天.....
我們就到了火車站 
搭了某台前往hallstatt的火車

上車前還不忘了拍照!
(OBB就是奧地利國鐵喔~)

一上車就覺得這車好像挺高級的喔....
結果...被查票時才發現我們搭錯台了.....
下圖顯示....無奈的我們....
此時就只能多付了到下一站的錢
然後下一站我們就下車了!
也因為下一站就是Attnang Puchheim, 要去hallstatt的話都要在那邊轉車

 


手上的洋芋片超好吃又不油!是在維也納的SPAR超市買的!(在英國的同一家超市就沒看到)



下車後
搭上正確的火車~繼續前往Hallstatt!!!
然後睡死~~~~~

還在對方睡著的時候互拍
到的時候Anita就跟我說:你剛剛睡得超誇張!
我本來還很得意的說我有拍你睡覺照!(就下圖)
殊不知我的根本大贏.....請看下下一張....
圖片 4.png

只能說....我會不會睡得太自在了一點!?1204651470.jpg


但除了睡覺我也是有在欣賞窗外風光的~~~~

在越來越靠近小鎮的時候...就會一直看到很多很可愛的房子
一邊想著...哇....住在這邊的人.......
真的是好山好水好無聊餒~~~(有沒有以為我要說什麼很羨慕之類的話1204651471.jpg


感覺如果是來度假的就很棒
但是要我久住我覺得我沒辦法!


一到Hallstatt後...就會看到這個無人車站~除了無人外...還超迷你!




接著只要沿著旁邊這條小路就可以到碼頭啦~

 

 

到碼頭後就是要搭船到對面的小鎮囉!
來回票是一人5歐, 大概不到十分鐘就可以抵達

 就是搭這艘船兒~


這段路程真的感覺咻一下就到了
因為一上船就會興奮地開始東拍拍西拍拍

 

這天的天氣有點陰陰霧霧的><但在冬天來的好處就是觀光客相對也比較少唷~



然後就到了!

 (請大家原諒我放了一堆我的照片~哈哈哈畢竟這也算是我的回憶錄啦!)

 

下船後我們就是沒有目的的晃晃
這個時候是冬天 一些春夏有的活動也都暫停了
聽說還有健行、鹽洞探險、冰凍探險、搭纜車....

不過一切都跟我們無緣
我們就只能在小鎮裡晃晃~拍拍~吃吃
但也很滿足了!

畢竟這個小鎮也是世界遺產呢~
不給他好好地走過看過拍過怎麼行!
下船後我們還把行李箱丟在岸上一個小房子前
(不然要拖整路真的太痛苦...現在想想也是蠻大膽的
1204651517)
最後要回去前幸好還在!照片在最後~

下圖是一下船後直走一點路 
我們就往左轉後就看到這邊漂亮的房子
只是好像因為是淡季 沒有每一家店都有開
(主路也就一條~~~)

這邊的房子都好可愛




這些木材不知道要做什麼的~

在地啤酒!

可愛的咖啡店

下面這個塗成綠色的車庫好可愛~

路上也有免費的泉水之類的可以喝呢!

我喝!

我竟然放了三張哈哈哈

在路上看到的紀念品念
門口賣的畫就是大家來哈修塔特必拍的景
(當然我們等等也會去拍
1204651503.jpg

這裡真的很美~但我覺得我的照片比我眼睛看到的還美1204651517.jpg 

 



這是一個盛產鹽的小鎮
所以整路上都可以看到一些鹽的製品
除此之外就是肥皂~隨便逛真的一大堆!

這家SALZKONTOR~賣很多肥皂跟鹽製品
請往下看~~~




是不是很可愛的小店~
 

也有洗澡用的浴用鹽

也有吃的鹽


這裡還有滿間的造型肥皂~

還有愛心形狀的肥皂

還有起司、香腸、黃瓜造型1204651470.jpg

超美的肥皂(我有買~~

 



可愛的房子~~~
 

走著走著就到了一個有公車站牌的地方

望過去是一大片湖~也可以看到那一下船那邊的尖塔教堂


上面那張到下面再到下面那張 可以以尖塔為一個基準去感受一下整個全景的照片

可愛的旅伴Anita

天鵝跟綠頭鴨們~~

這張感覺下一秒可以掉進水裡!哈哈哈


下面這張是我們要離開前~後面一整個片~




接著當然就是要到經典的明信片景點啦!!!
就往回一路一直走就可以到了~

一定也要跟它合照一下~

最後我們就在碼頭前面附近的咖啡店吃甜點!!!


這家店名叫:Die Gemischtwarenhandlung am See
這家店有賣鹹食也有賣甜點、咖啡



看了就想流口水的藍莓派!

這好像是黑棗派之類的~

 

 

真的很好吃~~甜而不膩的那種喔!




這樣是一片唷!
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派一片這麼大片而且還幫我們切成兩份了?!!
總之好吃就好
1204651471.jpg

 

 

 

一出來的月光景色~

下圖這家碼頭前面的飯店叫:Heritage Hotel Hallstatt
剛查了一下最基本的雙人套房不到4000塊就有囉!最豪華的房間特價後也不到八千~ 
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去看看

這裡就是我們亂丟行李箱的地方1204651471.jpg

幸好還在

夜色也很美


其實也才五點...天色就超級暗啦~


我也不知道我在幹麻(跟我的小肥腿

恩....
我也忘了這是什麼時間表哈哈哈哈哈


當天我們的行程是
從Hallstatt搭火車到薩爾茲堡~再從薩爾茲堡搭到慕尼黑~
 

在薩爾茲堡車站超市買的意外好好吃三明治!(眼妝都花了1204651470.jpg



這sandwich我們是在車站裡的超市購買的
去之前有聽一個學姊說她之前去的時候覺得那邊的人不太友善
不知道是剛好還是怎樣
我們只是去車站轉個車罷了
竟然就在超市感遭到不友善的對待
印象中只是問個商品之類的
就態度很差..
不過幸好最後買到的東西很好吃!就算了~哈!

吃得很開心





交通參考


我們是從維也納去
到Hallstatt那邊因為只是個小車站
所以只有奧地利國鐵OBB會到
而且從維也納過去沒有直達的
所以必須先搭一段火車到Attnang Puchheim

提早買的話會比較便宜
不過我們是前一天才買的 買了多少錢也不太記得>_<

我剛在網路上看了一下發現可以先搭
私營火車(Westbahn)到Attnang Puchheim (大約20歐)
再搭OBB到Hallstatt 票價12-13歐元左右~
如果直接選維也納到hallstatt的話大概是四五十歐那邊

這篇的交通就不太專業
畢竟已經過了一年多啦~當初沒做什麼紀錄><
大家可以再多多參考網路上的文章囉







 



1204651462 延伸閱讀



【奧地利,維也納】Ribs of Vienna♡維也納必吃美食➜兩人吃一份就夠了的一公尺長肋排♡ (cp值超高! 一份也才台幣500出頭喔!!




【奧地利,維也納】Figlmüller♡維也納必吃美食➜超級大的炸豬排&首次嘗試的炸牛排♡



【奧地利,維也納】在超美的Hotel Sacher享受奧地利必吃國民蛋糕♡Sacher cake薩赫蛋糕♡ (還有介紹兩杯道地維也納式咖啡跟蛋糕喔!



 






1204651469.jpg點下圖進入圈圈的粉絲專頁1204651469.jpg              
 
喜歡圈圈的文章要幫圈圈按個讚跟推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Iam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