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pic_hd 



從頭到尾絕無冷場沒打過瞌睡,
集合專業舞蹈跟美妙古典樂的Billy Elliot!舞動人生!


(首圖的左邊的中間的右邊那一小張是從網路上抓的圖喔:p)


///官網

http://billyelliotthemusical.com/


//劇情簡述:

故事講述在1984-1985年英國礦工大罷工時,
1個12歲的英格蘭北方男孩比利·艾略特,他熱愛舞蹈,希望能成為一個芭蕾舞蹈家。
比利和他鰥夫的父親傑基,年長的哥哥東尼,還有他得了輕度老人痴呆的老奶奶一起居住。
父親傑基希望比利學拳擊,希望比利可以像他一樣的拳擊手,
不過比利很討厭這類的運動,在看到芭蕾舞後,他被芭蕾舞所吸引,就跑去學芭蕾舞,
後來拳擊教練告訴傑基比利常缺席,才讓傑基知道比利學芭蕾舞的事情。
傑基反對比利學芭蕾舞,不過熱愛舞蹈的他,
就祕密的在舞蹈老師喬治娜·威爾金森偷偷的訓練和幫助之下,在芭蕾舞方面終於有了進步。
看比利如何從煤礦工人之家,成為成功的芭蕾舞蹈員。

(以上修改自維基百科)


///買票
而這次買票也是因緣際會之下剛好學校負責辦活動的人員Andy在昨天問我對Billy Elliot有沒有興趣,
而原本就計劃要看的我,約到朋友後就決定買票囉!
位置也很不錯,是在stall(我們口中的一樓)的第14排,原價是£60幾,但因為是團體票變成£30!


///觀賞時間

2015/02/11(三)


///地點
位於Victoria Station附近,一出站3分鐘即可到達,附近還有wicked,(這部女巫我也有看過但沒寫文就知道...)
SAM_7433 

ps.這家Theatre在還沒開演前是可以拍照的喔~
SAM_7436 

SAM_7437

SAM_7439

位置就在我剛剛提過的一樓的第14排~
SAM_7440

SAM_7442 

然後這個戲院有個我也不知道算是缺點還是特色的一點,
就是因為它下面是地鐵,所以有的時候會有轟轟轟的聲音,
但其實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戲院的效果...直到中場休息跟隔壁的同學聊天才發現是地鐵 :p



///小心得

天啊啊啊啊~剛看完音樂劇的心情真的好亢奮!
感覺好多細胞都活起來了不誇張~
距離回台灣的日子也不遠了,
之前列好的音樂劇清單也要在繁忙的雅思課程中抽時間一一欣賞~ 

今晚去看的是Billy Elliot,中文翻作舞動人生
它其實是一部2000年的電影,
在2005年才被改編成音樂劇公演至今。
印象中在國中的音樂課老師有在課堂中給我們看過這部電影,
所以就也對這部電影有些許印象。 

大致上的印象就是有個小男生被爸爸叫去學拳擊,
但在因緣際會之下接觸到芭蕾後,意外發現很有天份,
之後也不顧父親反對的愛上了芭蕾,最後進入了舞蹈學院這樣。 

一開始對於這樣的題材沒有真的很大的興趣,就只是有興趣,
加上故事就是那樣,非常簡單,也沒想過會有太大的震撼,
但因為這部我自己覺得是必看的,(haha~~
加上有朋友看過的也蠻推薦所以我就放入我個人的必看list裡面啦。
也是真的想看小男孩跳芭蕾啦!

而這部整個音樂劇最讓我震撼的部分就是上半場最後男主角跳天鵝湖的那段,
1075324_10152840361588561_1862378467321729963_o  
聽覺搭配上現場超優美的交響樂團,視覺搭配超級精湛的雙人天鵝湖舞蹈,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感動,也覺得真的很佩服這麼小的一個小朋友,
目前也才長到10出頭歲,就能夠站上這麼大的一個舞台當上男主角,
把芭蕾跟踢踏舞都跳得如此精湛就覺得很感動以外也很自嘆不如啊><
(之後看他們的facebook才知道這個大人小時候的時候也是演Billy!!好妙啊!)

除了真的很厲害的舞蹈以外,整個劇情編排跟表演人員我也都超喜歡,
劇情演出也很幽默,haha~除了Billy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個他的好朋友Micheal!!!!!
也是一個超級可愛的小男孩~~超好笑的!(希望以後可以生出這麼可愛的兒子!haha
(可惜沒在網路上找到我那天看到的小男孩,下面兩位都沒我看到的Micheal可愛!!!)
Billy_og_Michael_re_908264y  

這是在最後一幕目送Billy去皇家芭蕾學院的時候!
2.167458  

還有超可愛的癡呆阿嬤!
10898048_10153175097473561_282672366483824296_n  

一整群的芭蕾小女孩也是超級可愛~~
有腿長到不可思議的,也有肉肉的小女孩都超Q~~~~~
10329100_10153044805448561_3244041255013674607_n  

而也會一直出現的礦工跟警察的演出也是很吸引人,整個動作都超級整齊!
10341657_10152651444093561_5735612098965896669_n  

而上面這張照片寫的“solidarity”是團結的意思!
也是整個音樂劇下來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大概是從1分58秒那裡開始!頭會不自覺點了起來這樣!!


話說這部音樂劇的所有角色都會跳舞喔!所有!!!(除了一個開場的很小的小男生)
就別說唱歌了~也是都超厲害!
會知道是因為最後的結局後還有一大段超級有誠意的謝幕舞蹈,
跳超長的~~~~~~
就算是先前在演出中沒有跳舞的角色,像阿嬤跟飾演Billy過世的媽媽的人都會跳!
而且也真的很好看~也真的超級無敵佩服Billy的體力誒...(再度佩服這位小朋友到五體投地

對了~差點忘了說這部音樂劇的背景是英國,所以全劇的人都是英國腔很重,
不過看音樂劇的重點本來就不在於要句句聽懂啦~
看舞台效果、演戲、特技、舞蹈、聽音樂才是重點!
故事只要去看之前上網搜尋找大綱即可!其他就在於看圖說故事啦!

//
哈哈~不知道我一開始就說這是唯一一部唯一我沒有打過瞌睡的音樂劇大家會不會覺得我沒水準!
但是你要想誒~這都是全英文!加上都比電影還要長!
雖然有分上下半場,但整個長度加休息時間都快要三個小時!
有的時候有些片段如果太冗長或類似真的會不小心就......打瞌睡...甚至睡著!哈哈哈~~
我想我回台灣後會打一篇音樂劇總整理,有一個評分一定會是“打瞌睡程度”1204651470.jpg  
(要發文章前突然想到我四五年前第一次看獅子王的時候也沒有打瞌睡啦!
 但這次來看的每一部多少都有打了一點瞌睡,甚至有真的睡著的呵呵)


最後來個ending趙!帶著滿足的、充滿電的心靈回家去~~
ps.我真的很發福吧呵呵........
SAM_7443

來這裡只能發福,拍照只能遮臉的女孩乘以2~呵呵
SAM_7450
 

附上這天很還好的晚餐~
(在spagetti house吃的)
左下角是非常無敵奶的很像麵疙瘩應該就是麵疙瘩的東西...
我本來以為是燉飯啦>___<(看菜單的時候~)
總之就還好不多介紹了~~~掰掰~~~
IMG_5901  




















1204651462 延伸閱讀


【UK Life】我在倫敦的日子 系列

【UK吃吃吃】倫敦也是有美食滴~ 

【賢慧Cooking time!!】系列 (目前停滯了哈哈哈太懶惰!)














1204651469.jpg點下圖進入圈圈的粉絲專頁1204651469.jpg              
 
喜歡圈圈的文章要幫圈圈按個讚謝謝你

arrow
arrow

    HelloIam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