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旅遊♥ 千葉Day2(上篇)之早餐好好吃.銚子坐船看海豚.銚子電鐵濕仙貝.飯岡刑部岬
下篇終於生出來啦!!!!!!!(剛剛打一打發現字數超過...所以這篇變成(中)啦
今天要介紹的行程是從午餐的超級"無魚能敵"沙丁魚丼飯開始,接著到菅原工芸硝子株式會社做玻璃(圈圈的初體驗耶!)~接著就回飯店做超賢慧壽司啦!然後又接著吃超豐盛晚餐~~最後就是泡湯去囉


首先登場的就是本人我此次在千葉的最愛最難忘朝思暮想的沙丁魚丼飯!!!
它距離上一個景點飯岡刑部岬展望館非常近!是個走路就可以抵達的地方喔
就是前方的小木屋喔!! 


這家餐廳叫カントリーハウス海辺里~這間是災後重開的餐廳,
而老闆正在為我們做些關於震災以及重建的說明,餐廳的牆壁也有貼著一些震災當時的照片



也有震災的記錄本子,真的好難想像..當時眼前看的那片美景在一年半前竟然長這個樣子!
下圖是311地震時飯岡漁港的災情


(上一篇飯岡漁港的美景↓)

重建後的樣子真的好美
這裡的居民的精神真的好值得讓人佩服!!!

再說明完後.......... 
接著就是我的最愛愛愛愛愛愛愛登場啦!!!!!!!!!!!!!!!!!!!!!!!!!!!!!!!!

沙丁魚丼飯     
以下就是一整個套餐的餐點 有主食 醬菜 小菜 還有沙丁魚丸湯 跟冰水!(旁邊也有免費的麥茶可以喝喔!)
 
除了主餐以外其他就都很正常~還不錯吃!
而沙丁魚丸的口感跟一般Q彈的魚丸不太一樣! 是種咬下去就分開的!圈圈個人是偏愛Q彈的魚丸兒啦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主餐→沙丁魚丼飯先生~
飯岡漁港捕獲的沙丁魚漁獲量,在全日本來說是首屈一指的!
所以沙丁魚算是這裡的特產!想必一定非常新鮮啊!!!!
 
 (哈哈左下旁邊那位好搶戲!!!)


是不是看起來就超好吃 醃過的沙丁魚生魚片上蓋上鋪上加分用的海苔以及
吃的時候還帶有紫蘇葉的香氣!沙丁魚的分量又很足夠!讓我每吃一口就說一次好吃(沒有在誇張!!!!!)
我就吃了第一口的時候就說:好好吃喔 再吃一口:真的很好吃欸 
第三口:哇!他紫蘇葉弄的好搭喔!好好吃 第四口:他的魚肉一點都不腥欸!!!....無限循環直到把整碗吃個精光!!!!!!!!!



來個超美味沙丁魚的特寫!!!!!!!!!!!


哈哈這筷子也夾的太不專業了吧(其實就是我本人夾的><)哈哈哈!不過一夾下去他的光澤度反而被我夾出來了呢
一副就是超級好吃的樣子阿(再次強調!哈哈)


接著當然就是把它吃個精光囉~~~


嘿嘿然後我們要到菅原工芸硝子株式會社來做玻璃啦!!!!!
菅原就是SUGAHARA簡稱Sghr
硝子在日文就是玻璃的意思 



要到啦~~~前往大型停車場!


走了一小段路, 途中的小公園有超可愛的設施!!是愛心形狀耶!!!!太可愛了啦~~~


到了到了!!!


而這裡是有販賣商品的地方!全部都是玻璃工藝品喔!
左邊的馬卡龍價也太美了吧右邊就自以為女王啦哈哈(頭髮超亂的>_<)


以下就是讓我們選一個形狀 選一個顏色 選擇自己想要做的作品!
(好興奮啊!!!又好難抉擇...可以先來猜猜圈圈的作品是那個形狀哪個顏色阿


挑選好之後我們要進去熱騰騰的工廠啦!


顏色sample


大家都要戴上袖套以及手套 避免在過程中被燙到!


我是最後一個我前面有10個人阿~我就一直待在旁邊看!汗如雨下阿~~~~~
終於輪到我了!!!!!!!!!!!!!!!!!!!
第一張圖那團東西是什麼?別懷疑它就是玻璃!!
而我選的顏色也是這個時候就已經是調好的,不是做好成品才去弄顏色的喔!
我做的是杯子!!!!(每個作品因為形狀不一樣所以製作方法也會有所不同喔!)
所以我的是先把那一團熔化的玻璃放到圓柱狀的支架上,接著師傅會蓋個圓在杯底
接著我們要把杯身往下推推推!推到原本就做好記號的地方!推超過的話要再把它推上去!
整個不是很好推! 而且我又很怕沒弄好一整個很謹慎耶


下圖已經開始透明就是代表它已經越來越硬囉(冷卻冷卻)!!!
右上那張是我再做手把的時候!是另外的一條玻璃!(等等有影片看會更清楚)
右下是我跟師父的合照(杯子是旁邊的樣品!哈不是我做的喔!我的不是綠色!)

做完不能馬上拿走喔!!要等他冷卻~

覺得我講起來有點抽象的話,來看看影片吧 點下圖喔




做完我可愛的杯杯後我們就回国民宿舎サンライズ九十九里飯店囉
飯店的工作人員好熱情喔!!!發房間鑰匙囉~~~然後約好等一下要下樓做壽司的時間


飯店大廳十分的寬敞啊!還有超挑高的設計!


販賣部 還有賣當地居民賣的野菜蔬果呢!感覺都好新鮮


千葉的民產之一是枇杷!所以這滿滿一堆都是枇杷製品~~


要走向房間的時候拍的!飯店是圓弧狀的呢~


官網抓了他們的飯店全景圖跟大家分享
官網點進去有很多設施介紹!很棒喔


 進到房間啦(一定要還沒進去破壞前拍照!哈哈不然大家一進去換亂成一團!!!)


來張房間照


再一張!!!


門打開跟昨天一樣有超美麗的無敵海景


桌上有附每人一塊的小點心!這是枇杷果凍!裡面有果粒喔!!!!!
枇杷的味道微微的甜~又不會太膩!好吃!!(樓下一樓有賣!)


打開櫃子除了浴衣以外還有四種不同顏色的毛巾牙刷耶!!!!!!!!!
是否太貼心了!太可愛了!!!!!!!!!!!!!
而且很巧的是!!這四個顏色竟然剛剛好是我們四個女生喜歡的顏色耶~~~~~也太巧了吧!!!!!我的是粉紅色
然後今天的房間依舊有附茶具組呢~~


四個女生分別拿著自己的顏色合照(有點太曝>_<)


下樓啦~隔著玻璃拍著外面的美景


先來會議室聽觀光部主任Sam先生為我們介紹千葉~~讓我們更加認識千葉這個地方!
右圖是Sam先生在跟我們說我們現在所位於的位置!


發給我們的袋子還有魔鬼氈!真貼心~右邊是千葉縣的介紹


扇子也是袋子裡的小禮物!超可愛!!


請容許我放上我與可愛千葉君的合照4小張



接著就要去做壽司DIY啦~請接著看下篇↓
旅遊♥ 千葉Day2之壽司DIY超賢慧(附食譜)...可以嫁了+大家坦承相見泡湯趣!(文末有有獎徵答)

圈圈愛說話時間------------

還會有下篇真的是我意料之外的之外的事情阿~
本來想說要不要刪減一些
不過為了把我想分享給大家的內容完整呈現
我把以下的壽司DIY內容也移過去了(因為怕下一篇內容太少><)(費了一番功夫啊!!!)
希望大家會喜歡


然後我想補充的是在我們吃午餐的カントリーハウス海辺里 
也有提供住宿呢!本來找了超多資料結果就跟隨著發送才知道字數過多的悲劇被刪掉啦T_T
不過我又搜尋了一次就是了!資料雖然沒那麼多不過也不賴啦
這是外觀!


房間當然是和式的囉!!(照片看起來彎彎的我覺得應該是拍攝問題!!)


然後阿~我們吃飯的地方我發現如果是傍晚去的話會更有氣氛耶!是不是很美!這裡好適合看夕陽~看日落!超浪漫的啦!!!


這是有關カントリーハウス海辺里(連結)的網站
     這個連結有很多相關的照片,還有很多新聞台去採訪過呢!!


最後!!!!!!!!!!!!壓軸登場喔!!!!!!!!!!!!!!!!!!!!!!!!!!!!!!!!
我的玻璃成品~~~~~~~~~~~~~~~~~~
是不是好美好美我的顏色是紅色+藍色!我好喜歡

有機會到千葉一定要去體驗看看 真的是個很棒的體驗!!!!!!!
 
 
官方網站:
菅原工芸硝子株式會社
菅原工芸硝子facebook粉絲專頁 
国民宿舎サンライズ九十九里 
 
Day2(中)(下)完整相簿
(請點!)
旅遊♥ 千葉Day2(中下篇)沙丁魚丼飯超難忘♥做玻璃初體驗超驚奇♥壽司DIY超賢慧(附食譜)♥大家坦承相見泡湯趣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lloIamLea 的頭像
HelloIamLea

HelloIamLea

HelloIam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alan920
  • 玻璃杯子真的很漂亮耶~~
  • 真的!我自己也超喜歡!!!!!
    顏色是藍色+紅色的喔!

    HelloIamLea 於 2012/09/24 19:14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