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點我)提到了葡萄牙的人、交通、建築、文化、歷史、音樂、治安還有消費
這一篇呢就是要來聊聊必吃的美食!
不過在這一篇我就不特別介紹每個店家了
等之後我會在各別介紹波多以及里斯本!
(那還要勞煩大家多鼓勵我增加我寫文效率&動力了哈哈哈哈哈)


那就讓我們來看看葡萄牙有什麼好吃好喝的吧!



-食物篇:

1. 葡式甜點

葡式甜點中最出名的想必就是眾人皆知的- 葡式蛋塔!!
不過除了葡式蛋塔其實也有很多其他的

像以下


我朋友說這些都是葡式的傳統點心喔!
那時候有說這個還不錯 但我當下沒有想要吃所以就沒買了!


而這種葡式甜點店就路上隨便逛都會遇到好幾家
​​​​​​
像在里斯本貝倫區最有名的蛋塔店
其實也有賣各式各樣的甜點~(但大家幾乎都只來買蛋塔啦~)



雖然那些甜點看起來都很甜很膩
但我有一次吃到的很好吃欸!
這個塔有杏仁味 然後裡面的內餡是有加一點點啤酒去製造的糖霜之類的東西
吃起來甜而不膩 又同時又杏仁跟淡淡啤酒香氣~好吃!!!




不過我在里斯本有來這家比較精緻的糕點店
他們家的餅乾都好好吃好犯規啊~~~~~


外型也超可愛的啊



我買了一小盒!!
而且這應該很天然欸
因為我才放到隔天後就沒那麼脆了
之後本來想分室友吃的...結果因為都軟掉了就作罷
(我有想說可以放到烤箱烤 結果我超笨的欸 烤完就是會更軟 要等一下才會變脆
但我一開始就以為他竟然變更軟了 就怒吃到剩下兩片 最後才發現放了一下後他就會變超脆....)
  

好~請忽略笨蛋圈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前面不重要的甜點不小心講了有點多~
接下來讓我們進入主角之一.......葡式蛋塔!!!!!
光聽名字就很厲害!因為
蛋塔本人就是來自葡萄牙啊~~~(吶喊~~~~~
這就跟到巴黎看巴黎鐵塔 到台灣看台灣黑熊
到北京吃北京烤鴨 到丹麥當丹麥女孩
到義大利吃義大利麵 到蘇格蘭穿蘇格蘭裙
到蒙古住蒙古包 到香港得香港腳(誤) 一樣興奮啊!!!!!

好!這樣可以看得出來我有多興奮了吧!!!
那麼我們.....蛋塔有請!!!!


2.葡式蛋塔(英文:Egg tart, 葡文: Nata)

一到波多的第一天 回去放完行李出門後
一看到蛋塔我就想吃啊~~(結果沒帶錢包又回去拿= =....)




價格的部分:

蛋塔在波多Porto比在里斯本Lisbon便宜喔!因為里斯本是首都嘛~
波多一個大概0.5歐元~0.8歐元(台幣18~30左右)
里斯本大概0.8元~1.05歐元 (台幣30~38左右)


蛋塔好不好吃的部分:
.......除了里斯本最有名的那家
其他全部都被肯德基比下去!!!!!
真的!!!!!!!
全部吃起來都太甜了啊!
我在波多試了兩家我就不想再試
內餡都太甜膩了 

直到我到了里斯本
下圖這家也是我朋友跟我推薦的(但她也說最有名的那家真的最好吃)
結果這家小有名氣的也是被肯德基比下去
我只能說台灣肯德基太厲害了啊~~~~~

話說這裡的人吃會加糖霜或者肉桂粉喔!
我個人蠻喜歡加肉桂粉的




肉桂的香氣配上蛋塔~~美味!!
這家的話是沒那麼膩 就嘴饞的話吃一個是還不錯啦!
 

外帶的小盒子也超可愛!!!


而最有名的這家 Pastéis de Belém的蛋塔...究竟真的有傳說中的這麼厲害嗎?!
一樣是加上肉桂粉


一咬下去的感想....

天啊~~~這皮也太脆了吧!
是脆到會喀滋喀滋的響的那種!!!
加上剛拿到手的蛋塔是溫溫熱熱
咬下去一口除了先被層層酥脆的塔皮驚艷
隨之而來的才是甜而不膩、密實又嫩的內餡

一開始本來不抱太大的希望(因為前面吃的都很還好)
所以只買了一個
結果吃了一個後我又再排了一次隊...第二次買...兩個!!!!!
然後又一次吃光光!!!!!
真的好好吃!!!!!!!!!!!
真的很佩服那個塔皮欸
一個小小的蛋塔 塔皮可以做那麼多層 又那麼酥脆
我只能說來這家店的蛋塔絕對是萊貝倫區最重要的一件事!(肯定!)

The best nata ever😍 


經過很激動的最美味蛋塔後
接下來是....


3. 葡式烤雞!!! piri piri chicken!!

葡萄牙人吃正餐還蠻喜歡配薯條的說~
但不得不說 烤雞跟薯條確實是很配!!!
我吃的這家有問我要不要加辣 我說一點點~所以愛吃辣的人就可以吃更辣一些喔!


葡式烤雞吃起來真的比英國知名連鎖的NANDO'S葡式烤雞厲害不少!
一整個更入味!!!讓我把整個吃光光欸!!!哈哈哈(在這之前已經吃了兩個蛋塔....)


而這個點心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他就是蘋果喔!
不知道怎麼醃的還是怎麼用的!但我很喜歡~我覺得很好吃!


是不是有點可愛!
噢!而且這家店的老闆不會說英文 所以我們全程比手畫腳在溝通
-d.png
 



第四個登場的...厲害的~~~
葡式三明治 Francesinha!!!!!
也有人說他是溼搭搭三明治~
而Francesinha這個名字的翻譯竟然是...法國小女孩!(為什麼要吃法國小女孩....)
anyway...
這三明治是不是完全跌破你的眼鏡呢?!長得跟印象中的三明治完全不一樣啊....


將將~~
要橫著看啦!
這種濕式三明治是我第一次吃到!本來覺得他有點中看不中吃的樣子
殊不知....很好吃啊!!!!!



裡面上下兩層就跟一般三明治一樣是吐司!
醬料的部分是有經過啤酒調味的
裡面就還有起司、冷肉、肉排、葡式香腸、義式肉腸
還有很明顯的最上面那顆蛋!(也可以不加)


這樣子搭配起來還真的超好吃的!
尤其是它的醬料~~真的超猛!!!!!
 

以下單字...都是我自己查的!!哈哈畢竟我怎麼看得懂葡萄牙文><!!
就是以下這些食材造就了一個完美的葡式三明治啊~~~

molho 醬料
queijo 起司
ovo 蛋
pao 吐司
fiambre 冷肉
bife 肉排
linfuica是葡式香腸(是一種用大蒜跟紅辣椒做的煙燻豬肉腸)(我查的!)
salsicha fresca 葡式香腸
mortedela 義式肉腸




第五樣是我自己沒吃到的一樣...

- Azeitão cheese
反正就是一種起司~你可以把它上面切開後 裡面要用湯匙挖著吃~
天阿你們看我在網路上抓的這張圖....
光用看的就覺得要流口水了啊................
好扯....雖然感覺會肥死 但感覺很值得!哈哈哈
重點是這種cheese只有在葡萄牙有喔!!!


你們看.....是不是太犯規了><
80f9814173e50f1619127886b93cb15c.jpg

而這種起司在一般超市就可以買到囉!!!
這也是我想再去葡萄牙的動力之一!!!!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更表示為了Azeitao cheese去里斯本是很值得的一件事。
(到底是英國好吃的東西太少還是這起司真的如此美味呢1204651471.jpg)
(原文:  It is worth going to Lisbon just to eat Azeitao cheese.  )


讓我整個很後悔最後忘記去買來吃欸.....
taberna-isaias.jpg


6. 比拿鐵奶味重一點的咖啡-Galão(嘎摟)

通常會用高高的玻璃杯來裝這種咖啡
咖啡跟奶泡的比例是 1:3

就...真的只是比拿鐵奶味味道再重一點的咖啡而已~
不過我個人蠻喜歡的1204651463.jpg




7.海鮮

來到靠近海岸的城市, 怎麼能不吃海鮮?!
這天我朋友也帶他一個朋友一起來吃午餐
點了涼拌章魚 蒜頭蛤仔跟蝦子(人家不吃蝦啦><)
章魚的部分我覺得蠻好吃的
蛤仔的部分裡面一堆沙...只能說超不專業的!!(但我當然還是跟我朋友說 很好吃!哈哈哈哈哈)
因為是我朋友帶我來的店嘛...
不過話說旁邊那個吐司超好吃的欸!上面有抹橄欖油跟香蒜~配著蛤仔或章魚 莫名很對味喔!


不過這章魚沙拉是真的還不賴!

 

超多沙的蛤仔...





說到海鮮 怎麼能少得了魚類?!
來了葡萄牙逛紀念品店的時候發現...怎麼有些紀念品都是沙丁魚的形狀啊?!
之後才知道原來~沙丁魚也是他們很普遍也很受歡迎的魚喔!
除了新鮮的沙丁魚以外沙丁魚罐頭也是有些觀光客的必買紀念品之一。



8. 沙丁魚跟鱈魚 Sardine & Codfish

還聽說葡萄牙人吃鱈魚的方式有365種!
就是每天都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意思!haha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這天跟在里斯本自己逛逛的時候遇到的朋友一起點了沙丁魚跟鱈魚
兩個人一人一半這樣子~就兩種都可以吃到啦!!!

以下這個是鱈魚~~
真的很新鮮很好吃!肉質很紮實!!


而這五條就是傳說中的沙丁魚啦~~印象中是七歐還是九歐!
但說真的...沙丁魚就是沙丁魚啊哈哈哈
所以我沒有特別對他有感覺~
但是當然是烤得還不錯 蠻好吃的



最後在美食的最後一張放上我覺得超好吃的沙拉~
這不是什麼葡萄牙必吃啦~只是真的好好吃~~~~~





接下來...就是美酒的部分!!!
除了最常聽到的紅酒、白酒
葡萄牙還有
綠酒!!!跟櫻桃酒喔~~~

來~跟著圈圈來瞭解一下!


在波多的Croft酒莊裡,我們品嚐了三隻不同的波特酒(Port Wine)

(以下資料來自維基百科~不過我有整理的比較好懂一些  )

波特酒通常是甜的紅葡萄酒,波特酒由杜羅(Douro)地區的種植和加工的葡萄生產的。

在釀造的過程中在其中添加中性的葡萄烈酒以停止發酵
將殘餘糖份保留在酒中,並提高酒精含量。


波特酒口感通常是豐富,甜美,厚重的,比起未強化葡萄酒酒精含量較高。
這是由於在所有的糖份轉化為酒精前加入了蒸餾的葡萄烈酒(aguardente,類似白蘭地)來強化葡萄酒,
酒只發酵了一半,生產出的葡萄酒一般酒精度數為18-20%。

講了那麼多~喝起來如何呢?!
.....恩....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喝!!!
完全中了我的胃口!
真的是很豐富很rich!
然後豐富厚重的甜味會從舌尖慢慢非常柔順地滑下喉嚨~
雖然酒精濃度有到18% 但剛喝下去的時候完全感覺不出來耶
1204651471.jpg

這兩杯的不同印象中是釀的年份不同 但都超好喝的!!

釀10年的一瓶20歐元 大概730台幣
(不過這是這邊的價格啦 不是每個酒莊或超市都這個價錢)
(就給你們做參考喔!!)



20年的價格就double!


之後在里斯本的咖啡廳有試喝了一小杯波特酒..
結果跟波多那間酒莊的比差了一截..所以我就點咖啡!哈哈
不過重點是要跟你們說在外面點一杯的話大約3~4歐元!



接下來是白酒
不過老實說就沒有太大的感覺!就是不錯喝的白酒這樣子~~~就不多做敘述了haha



Vinhos-Verdes 綠酒



Vinhos-Verdes在葡萄牙語的意思是“綠酒”
但它並只是帶著點綠色的反光, 並不是真的綠色的喔!!
釀酒的葡萄用的是沒有很成熟的去釀造,所以喝起來特別有清新果香

喝起來比較清淡,酸度比較高之外還會帶點甜味喔!
濃度大約會在10% 左右 
像我品酒的時候喝到的也是10度


而且要有下圖這個標誌才代表是正宗的葡萄牙綠酒!!




 
除了以上的紅酒白酒綠酒外~

葡萄牙的櫻桃酒Ginjinha也是當地很受歡迎的甜酒喔!
它是白蘭地+櫻桃酒的概念
在一個walking tour有帶我們去品嚐一下(有一家很有名的在市區叫A Ginjinha)

總之是一個喝起來有點甜甜的 但其實蠻濃烈的酒...
這一杯我最後一口還給一個巴西女生喝
因為我真的覺得超烈!!




最後~就來點根本不是來自葡萄牙的美食!哈哈哈

首先是來自義大利的冰淇淋Gelato
我在葡萄牙吃了好幾家好好吃的義式冰淇淋店啊~~~
就跟你們分享一下照片蛤~哈哈哈

這家是在里斯本跟波多都有的 當地最有名的冰淇淋店!!!
記得這裡的口味是香瓜、鳳梨跟覆盆莓


這個是草莓跟開心果!真的都超濃郁又很天然的那種味道!



(我吃了三次沒錯....)
這次的是香蕉跟一種我忘了名字的cheese.

這家我吃的是檸檬派(超猛超好吃!)跟另外一種我忘了哈哈哈


這家則是忘了幫我放在甜筒裡!哈哈就變這樣了...
是其中最普通的一家 但他標榜是來自葡萄牙的冰淇淋(並不是義式!所以比較弱?!



以下是可愛迷你版閃電泡芙!其實吃起來是還好啦哈哈只是覺得很可愛!

 

 


最後的最後
再跟你們說一個小故事
就是一個葡萄牙的
-節慶
時間是在每年的6/13
但是他們卻從五月底就開始慶祝 慶祝到六月底!!!



據傳,13世紀的裏斯本有個名叫安東尼奧的傳教士,
他傾己所有賑濟窮人,常為外出捕魚的漁民虔誠祝禱,並祝福裏斯本城風調雨順。
里斯本人故尊稱其為聖·安東尼奧並奉其為城市守護神,
每年6月13日也被定為裏斯本城市節,當天會舉行豐富多彩的民俗慶祝活動以表達對他的敬仰。
而且傳說中愛的守護神會在當天替天下有情人祝福,在當地也是被視為情人節般的慶祝著。
(來源:奇摩新聞)

這個節日叫做:聖安東尼奧節
是漁民們祈求大豐收以及男女們祈求好姻緣的一個重大的節慶
不過因為當地人在慶祝時喜歡一邊喝酒一邊吃沙丁魚~
然後整個大街小巷就會瀰漫沙丁魚味~因此!此節日也叫做沙丁魚節

因為我去的時候已經是五月底了
還記得那天晚上在阿爾法瑪區(ALFAMA)走走


就到處聞到沙丁魚的香味~


然後我有跟當地人聊天
還聽說葡萄牙女生有些還會買一種杯子之類的
然後祈禱自己會遇到自己心儀的男生 許完願後就把杯子倒放
直到找到自己心儀的對象後會再把杯子放正。
一整個聽完後覺得好可愛好有畫面喔~

 

圖片 5.png延伸閱讀


【跟著圈圈看世界- 葡萄牙】對葡萄牙的基本認識 &沒有人告訴過你的葡萄牙!♡人、交通、建築、文化、歷史、音樂、治安、消費篇♡





1204651462愛說話時間

以上的美食美酒還有小故事不知道客官們看得滿不滿意啊~~~
這篇文章跟上一篇我真的都整理了超久!
從旅遊回來後每天都在整理照片跟文章
只能說真的很耗時間
不過這是我的興趣 所以我也樂在其中啦!
也希望你們會喜歡!!!!

最後來張可愛的紅酒餐車
我們下篇見~~~

 





1204651469.jpg點下圖進入圈圈的粉絲專頁1204651469.jpg              
 
喜歡圈圈的文章要幫圈圈按個讚跟推喔謝謝你

 

arrow
arrow

    HelloIam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