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資訊


地址:Philharmoniker Str. 4, 1010 Wien, 奧地利 (在薩爾茲堡Salzburg、因茲布魯克Innsbruck還有格拉茲Graz都有分店喔)

營業時間: 08:00~00:00  

電話:+43 1 514560

用餐時間:2015/12/15

官方網站:http://www.sacher.com/sacher-cafes/sacher-cafe-vienna/




圈圈小評比時間------------

食物美味:★★★★
服務態度:★★★★★
用餐環境:★★★★☆ 
再訪意願:★★★☆
CP值:★★★★
特別推薦:  Wiener Melange(米朗琪咖啡), Esterhazyschnitte(核果奶油蛋糕)
必點:Sacher Cake(因為它這裡就是這個有名啊!!)






我發現...
我每到一個城市都在尋找必吃美食耶!!!
但是你們不覺得我這樣很有道理嗎
畢竟要瞭解一個城市的文化
食物的方面也是相當重要的啊1204651470.jpg

俗話說的好啊~~民以食為天!!!!!

全奧地利最有名的sacher蛋糕就在
Hotel-sacher
雖然還有另外一家叫Cafe Demal 的在跟這家爭這個蛋糕

anyway...以下是關於這個蛋糕的小故事!(從維基百科看來的~~)(但有改寫句子啦嘿嘿)

1832年Sacher-Torte(薩赫蛋糕)在維也納誕生!
在網路上看到的故事是:
當時的奧地利首相要求大廚製作一款新的美味甜品。
結果當天值班的大廚不巧生了病,
年僅16歲的學徒Franz Sacher就意外的烘培出這塊巧克力蛋糕,
之後大家都很愛這塊蛋糕,學徒也因此一舉成名!
而這塊蛋糕就以這位學徒命名囉!


鼎鼎大名的Hotel Sacher是全世界最高級的旅館之一,
而咖啡廳就在它hotel的一樓。




甚至在19世紀時, 是只有皇家成員才能住的旅館喔!​​​​​



在門口外面也有清楚的標示cafe如何去。



走著走著就到了它的入口處,一來就發現有人在排隊!!!
印象中這時候才下午五點多!!


一進來就被這個裝潢吸引了....真的超美的!



還捕捉到服務生俏皮的一張照😂

 

 

 

 

很美的menu......


 

大理石桌面也是維也納式咖啡廳很傳統很經典的特色之一。

 

咖啡們~
看不懂沒關係,就請服務生推薦吧!
不過等等圈圈也會跟你們介紹兩款維也納式的咖啡喔
 

 

 




薩赫蛋糕 Orig. Sacher- Torte (5.6歐元)

基本上就是一個很紮實的巧克力蛋糕體!
在蛋糕中間夾了層薄薄微酸微甜的杏桃果醬
在最外圍則是由巧克力覆蓋整個蛋糕....
而由正統的HOTEL SACHER家出版的蛋糕上還會有個他們家的巧克力喔!

 




美美的鮮奶油也是這塊蛋糕的靈魂之一
因為這塊蛋糕本身不是太濕潤,是有微乾乾的口感。

 





不過還有另外一家很有名的叫CAFE DEMEL跟這家HOTEL SACHER之前有在爭正統權
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維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achertorte


不過整個過程我感覺很複雜,也不太有趣,大家也可以就忽略這段故事吧哈哈哈哈哈
但網路上比較多人說CAFE DEMEL的Sacher cake比較好吃耶

說比Hotel Sccher的還要好吃
但我當時就想說比較喜歡這家的裝潢就選這家囉1204651471.jpg
真的完全沒失望~真的很美!!!
但我看照片感覺DEMEL也感覺不錯只是沒那麼奢華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http://www.demel.at/frames/index_wien.htm
螢幕快照 2016-02-05 下午6.38.27.png 


Esterhazyschnitte (4.9歐元)
這是一款我們請服務生推薦給我們的蛋糕
他有說這也是一款維也納
傳統的蛋糕喔!

 

這款蛋糕吃起來的味道就是
奶油+核果類的味兒~
看照片可以看得出來他在三層核果蛋糕中間還夾了兩層奶油
但吃起來卻不膩呢!
而且時不時還可以吃到核果的顆粒
印象中好像也有杏仁香氣?!
總之吃起來除了很滿足以外我們還覺得比薩赫蛋糕更好吃呢!!



 

Wiener Melange (維也納式米朗琪咖啡) / 4.9歐元 (照片右邊的咖啡)
維也納式的奶濃咖啡 melange在法語是混合的意思
輕咖啡+熱牛奶各一半,最後再放上少量的奶泡~就完成囉!(講得好像自己做的一樣


另外一杯也是請服務生推薦的
也不錯喝,也是道地的維也納咖啡喔!
叫做 Einspänner (馬夫咖啡) / 4.9歐元 (照片左邊的咖啡)
Einspänner唸起來的話就像艾斯班拿
而這種咖啡就是濃縮咖啡+打發鮮奶油。
打發鮮奶油口感很柔軟1204651473.jpg
綿密中帶著很輕微的甜度,搭配著微苦的咖啡入口~~恩~~~人生一大享受啊1204651469.jpg!!

 

那.....介紹完蛋糕後就獻上已經刪了無數張還是有無數張的自拍照哈哈哈哈哈哈
還有我的照片~~~~

(此處建議快轉~最後就剩下另外一間用餐空間的照片跟我們和服務生的自拍哈哈哈)

這次的旅遊小夥伴~Anita~~~~~
嘻嘻~感謝她不嫌我煩的一直幫我拍照喔
1204651513.jpg

比起大部分以黃色系、棕色或米色系富麗堂皇的裝潢,
這家蠻特別的卻是以紅色為主的裝潢~
我很喜歡!!!!!

 

各種假掰照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太幸福了~~~~

在冷颼颼的天我還露大腿,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了1204651470.jpg




而這天吃的一共是20,30歐元~~



 

 


終於
結束了我的照片進入下一個階段哈哈哈哈哈~
另一邊的裝潢其實跟我坐的那邊大同小異,
但位置少了一點而已。

 

 

趁著人少的時候當然要多拍幾張1204651471.jpg

 

 



請年輕的服務生幫我們拍照!

印象中他好像21歲...比我們年輕的意思!

離開的時候就來領外套囉!
服務超周全的,老爺爺也很親切。

 


最後就~~~去看劇囉!!!
然後再去的途中還看到也是很有名的莫札特咖啡,裝潢也很美呢!
維也納真的是咖啡的

 

 

 

 




1204651462 愛說話時間


我覺得我在跟你們分享文章的同時,我自己也學習了好多事物,感覺好滿足喔!
例如像馬夫咖啡,其實我是因為剛剛去查了它的維也納名字才知道原來她叫馬夫咖啡,
也才知道了自己那天到底喝了什麼
1204651471.jpg
也才知道了這咖啡背後的故事!
其實我點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他是道地的維也納咖啡呢~~~
總之~也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介紹跟分享
也謝謝不嫌棄我超多自拍照跟穿搭照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我之後寫了穿搭文...我會來這兒把一堆穿搭照刪除的哈哈哈
這裡就算是幫我留個紀錄嘛~~~

 


最後這裡是HOTEL SACHER的對角
有個超級美的紅色蝴蝶結在建築物上
超可惜白天的時候沒跟它拍到照啊><!!!
 

用心的記錄這一切除了跟你們分享以外也是希望自己能夠用這些文字跟照片來幫助自己以後來回憶 :p !





1204651462 延伸閱讀


 【奧地利,維也納】Ribs of Vienna♡維也納必吃美食➜兩人吃一份就夠了的一公尺長肋排♡ (cp值超高! 一份也才台幣500出頭喔!!



【奧地利,維也納】Figlmüller♡維也納必吃美食➜超級大的炸豬排&首次嘗試的炸牛排♡


【國外】誰不想環遊世界❤






1204651469.jpg點下圖進入圈圈的粉絲專頁1204651469.jpg              
 
喜歡圈圈的文章要幫圈圈按個讚跟推喔謝謝

arrow
arrow

    HelloIam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