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_IMG_1192_1024.jpg





相關資訊:

地址: H-1146 Budapest, Állatkerti krt. 11

交通:地鐵M1號線Széchenyi fürdő站下車
           也可以搭公車喔!只要用google map 它就會告訴你怎麼搭啦 :p


營業時間: 6:00-22:00

官方網站:http://szechenyispabaths.com




thumb_IMG_2764_1024



布達佩斯是位於斷層地帶,因此形成了許多天然的泉源,
再加上以前被愛泡溫泉的羅馬人和土耳其人統治過,
所以這裡就流傳數千年的溫泉文化啦~~

而這次來布達佩斯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可以泡溫泉!!
畢竟還蠻少聽到有什麼國家是泡溫泉有名的嘛~~

這家
Széchenyi gyógyfürdő 塞切尼溫泉浴場是最受歡迎也是佩斯的第一個溫泉。
1913年開始營業,算起來也就是有百年歷史的溫泉浴場囉!
建築的設計上像皇宮一樣壯觀美麗。

thumb_IMG_2765_1024

真的很像在參觀皇宮或博物館啊!

thumb_IMG_2766_1024

 

thumb_IMG_2767_1024

買票的小窗口

thumb_IMG_2768_1024

假日跟平日的價錢是不一樣的喔!
然後還有分很多種方式
除了去泡湯的竟然還有去參觀拍照的價錢
但要泡溫泉的話 正常來說就是分兩種:

第一種是私人置物櫃,平日跟假日的價格是 5300HUF / 5400HUF
第二種是大眾的置物櫃,平日跟假日的價格是 4700HUF/ 4900HUF

而我跟朋友是選擇了私人的
由於私人的兩個人用一個也夠用 所以不需要付兩個人的錢喔!
我們付了5400+4900=10300HUF (我們來的這天是星期六 所以是假日的價錢)
台幣就大概一個人六百多塊錢

thumb_IMG_2769_1024

入口~~~

thumb_IMG_2770_1024

私人的還不錯
裡面剛好沒拍到><不過就是一個更衣室的感覺!
有掛勾可以掛衣服 還有可以坐的地方跟小桌子還有鏡子喔!
出來的時候是要請工作人員幫我們鎖門
只需要記好自己的更衣室號碼還有把手環戴著就ok啦!

thumb_IMG_2771_1024


小提醒:
大家可以
自己帶毛巾去喔!
雖然他們也有提供租借的服務
但是就看你啦~
租一條浴巾是1000HUF, 臺幣就一百出頭
如果要租浴袍那種就再貴一些
但好處就是你不用帶著浴巾在包包裡


之後我們就想直接衝出去泡
但是竟然在裡面迷路了哈哈哈哈哈哈
就先遇到一堆室內的浴池

室內的浴池有各式各樣大大小小還有不同溫度的

thumb_IMG_2833_1024

 

thumb_IMG_2835_1024

 

thumb_IMG_2837_1024

溫度就是介於20~38度之間

thumb_IMG_2838_1024



之後才發現原來只要跟著一個游泳池的標誌就可以順利抵達戶外
一開始還以為游泳池跟溫泉是不同地方呢



美死人的戶外~~~~~~~
thumb_IMG_2801_1024

 

外面就是兩個遲跟一個游泳池
外面的泳池上圖這個是28度

一泡下去雖然很舒服(畢竟陸地上體感溫度只有負六度.......)
但真的感受不到熱!

下圖這個就有比較溫暖一些
但比起台灣的溫泉也沒多熱
溫度是38度左右

thumb_IMG_2777_1024 

無法選擇的兩種色調 就都傳了 :p 你們喜歡哪張呢?
thumb_IMG_2794_1024 ​​​​​



但瞧我可樂著呢~~!!

thumb_IMG_2773_1024

霧霧的朦朧美~~~~~

thumb_IMG_2774_1024

 

thumb_IMG_2775_1024

拍了一系列開心的照片

thumb_IMG_2776_1024

我事後傳給家人看
結果我弟問我:怎麼都沒有胸部以下的照片呢?
我:(¬_¬) 當然是因為太胖了 還能有什麼原因(瞪

thumb_IMG_2778_1024

 

thumb_IMG_2779_1024

 

thumb_IMG_2780_1024

趁頭髮還能看的時候多拍幾張~之後就要好好認真泡溫泉啦 1204651503.jpg

thumb_IMG_2781_1024

 

thumb_IMG_2782_1024

 

thumb_IMG_2790_1024

 

thumb_IMG_2799_1024

 

thumb_IMG_2800_1024

這是在38度的池中拍的照片

thumb_IMG_2802_1024

 

thumb_IMG_2811_1024

 

thumb_IMG_2824_1024

 

thumb_IMG_2825_1024

 

thumb_IMG_2826_1024

 

thumb_IMG_2827_1024

天色漸漸昏暗

thumb_IMG_2828_1024

超可愛的阿公們~~~~~~
悠閒地下棋中

thumb_IMG_2829_1024

這棋子應該是本來就在那裡的 但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

thumb_IMG_2830_1024



我們離開的時候
想說就走到離我們最近的這個入口進去應該可以通到原本來的地方
進去後也有一些烤箱或者溫泉池
但是就是找不到能通到一開始那裡的地方
結果...問了人才發現那裡並不能通道我們一開始走出去的這裡(如上圖這個我們置物跟入口的地方)
所以就又從最左邊走到最右邊...真的很煎熬啊!!!
濕淋淋的身體跟一條小毛巾...在負六度下行走.......

thumb_IMG_2834_1024  
 

我們走的時候地上還都結冰了
加上我們並沒有帶拖鞋
地上除了很冰冷以外還有很多小石子
根本就是在走健康步道啊.....
但進去前我還是硬要拍個照!哈哈哈
見證這勇猛的一刻!
(這天我泡完去吃完晚餐就下起了雪來了~可見這天有多冷!!!)

thumb_IMG_2831_1024

來張白癡照1204651471.jpg

thumb_IMG_2832_1024



就這樣!
泡完溫泉後真的超舒服的
雖然說這溫泉不是很熱
但泡完後穿完衣服走到室外卻感覺沒來的時候這麼冷呢
大概是身子裡面都被泡暖了吧1204651473.jpg
覺得好幸福
但同時真的很想帶爸媽一起來享受這人間仙境啊~~~

最後要感謝我的爸媽帶給我的這一切未命名.png



ps.也強力建議大家必須把布達佩斯列為歐洲旅遊必去之城市!!!!
又便宜又好吃又美又浪漫又有溫泉泡!!!!!






 




1204651462 延伸閱讀



【匈牙利,布達佩斯】For Sale Pub♡必吃、必去、圈極推、圈極愛、超便宜、氣氛好、食物超好吃、啤酒又好喝還有現場演唱的PUB!♡ (這裡的Goulash一碗可以兩個人吃很飽還一份不到兩百台幣!)
 


【匈牙利,布達佩斯】被評選為世界上最美的cafe➜New York Cafe♡像皇宮一樣華麗的咖啡館!




【國外】誰不想環遊世界❤




 






1204651469.jpg點下圖進入圈圈的粉絲專頁1204651469.jpg              
 
喜歡圈圈的文章要幫圈圈按個讚跟推喔謝謝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elloIamLea 的頭像
HelloIamLea

HelloIamLea

HelloIam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曾景偉
  • 謝謝美麗的圈圈介紹這麼好的景點~^0^~讚
  • forevertrue
  • 頭香~

    的確~沒下半身照片 ~ 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