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奔波啊~~~
7/31從台南早上八點開車上桃園
再從桃園搭飛機五小時到新加坡轉機
再等三四個小時
又搭14個多小時飛機到曼撤斯特(途中還停了慕尼黑一小時多)
最後還要搭一小時多火車到Leeds
最後的最後再搭計程車到落腳處

我真的屁股要爛掉!!!
還記得我在搭飛機的時候還夢到我的屁股超級酸~~~
醒來的時候就是一摸一樣的感覺><

接著就跟我一起來35小時屁股奇幻痠旅程吧!!
 

新加坡航空的電影很多都沒有中文字幕
加上也沒特別想看的電影
所以我就只有一直聽音樂一直睡覺......(當然還有起床吃東西~
haha
這次睡得比較不舒服的是因為...代辦那邊沒跟我說沒幫我選座位
所以我check in的時候都沒靠窗的位置了...
就都坐在正中央..............
然後幸好一般航空都有附毯子
這台飛機不知道是怎樣 冷氣開得超級無敵強
然後還給你吃冰淇淋~哈哈哈
連空姐走來走去都覺得冷....


不怎麼樣的飛機餐~~


在到達新加坡前 因為機場很繁忙
所以我們還在上空盤旋了一陣子才下降...
之後我就從第二航廈搭乘shuttle bus到第三航廈啦~~


第三航廈竟然有屈臣氏可以逛欸~哈哈
(沒拍照~~)
我就在那兒補充了一些保養品~
乳液啊~卸妝水~還有一個現在臨時忘記了!haha

之後還逛了kate space,買了一個錢包
(我已經快一年沒錢包啦~~)
都拿那種小零錢包
買到覺得蠻喜歡的錢包真開心~haha
而且也不貴~3000多~~~

買完後櫃姐還跟我說我在新加坡轉機
應該有20元新幣的禮卷可以領取
(超可惡~我東西都買完了才知道~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啦~:p)




最近還有活動
就是只要花30新幣(新幣一元大概是23台幣)
就可以參加這個抽獎活動
 

 

我有換到一個小禮物~哈哈一個鞋袋~長得不怎麼樣!哈哈 

 

 

之後就到樓上的美食街吃東西!
很麻煩的是 還不能付現
一定要先去把錢放進去這個卡裡面
如果你是用外幣換錢的,之後你退的時候會退還新幣給你
總之是一個很煩人的東東~~


我吃了一碗7.5新幣的魚片湯(屈臣氏的阿姨推薦我的~~)
還不錯吃喔!酸酸甜甜的湯頭~


 

只是...吃完後我才發現我的登機時間早就到了.....

 

 

 

奔跑到了之後發現我的登機門正在關閉中...
我還插隊跟排隊的人說我的門已經在closing了可不可以讓我先過去~~~
結果他們人超好的說:sure!!
我怎麼總是喜歡做這種事呢....(需要改進><

 

結果一過去的時候還有人在排隊(幸好幸好~


就到一旁的小店把身上剩下的一點點新幣花掉
第一次看到新幣~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上飛機~~~~~

第一次遇到還有提供牙刷的飛機呢!
還有襪子~

這次超巧的喔!
我一上飛機的時候坐在我左邊跟右邊的外國人剛好在聊天
右邊的就說他來自Cambridge(劍橋)
我就說我去過!
然後他們就問我要去哪
我就說要去Leeds念研究所
結果更巧的是我左邊的澳洲人也是要去Leeds找朋友!
兩個人都蠻好的~~~

之後就...睡覺!!!!!

起床後....吃早餐~~~



經過了14個多小時的煎熬.......
終於.....下飛機!!!!!
下飛機後就是訓練體力的開始...(提重物.....)
之後出關也還算順利
也在飛機上遇到了一些台灣人
有要去曼大唸書的,也有一個女生跟我一樣要去Leeds的
不過跟我一樣要去Leeds的女生有跟還要好幾個小時才會抵達的人約好一起搭火車
所以我就一個人出發!!

 

 

之後在要搭火車時也有遇到兩個台灣人
一個是現在在倫敦唸博士班的男生
他是來幫另一個要到曼大唸書的女生接機的

我們一起從Manchester搭了一段一樣的火車
聊了一些天~
才知道原來Manchester是個比Leeds更大的城市啊~
(Leeds是英國第三大城)
而曼徹斯特跟伯明罕是並列第二(也可以說他們在爭第二啦!haha)
然後就突然覺得Leeds好像真的沒什麼東西的樣子
讓我緊張了一下~~

他們下車後
我就又一個人前往Leeds囉
在這途中的心情
其實有點複雜
因為知道自己一個人即將要到達一個很不熟悉的城市
而且時間是一年...
加上之前已經去倫敦半年了
對英國其實已經沒有什麼新鮮感
更別說興奮感了><

看著窗外~~~心裡只有三個字...好無聊.......

 

在一陣小鬱悶後...Leeds就突然到啦!!

 
花了35個小時的我終於抵達⋯
(真的是可憐我的塌屁股)(可能要更塌了...)




又來到這裡一次,身份卻已經不一樣~
(我之前人在倫敦的時候有來看過這城市~當時連雅思都還沒考呢~~)


之後就搭乘計程車
本來要叫Uber的,
(大家有要搭乘請輸入我的序號!!!
k72ex
第一次搭乘的話會有折扣喔~~~
如果是在英國的話折扣超大!!一次就得到10鎊!
根本就是可以得到一次免費搭乘了啊~~~)

結果我叫了之後她一直叫我去別的地方
我就想說車站對面不就是有一整排的taxi能搭嗎?!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裡是只有leeds政府的計程車才能在這邊排隊


總之之後就搭了9.5鎊
到達這六個禮拜的住處了!!
感覺遇到了一個人很親切的屋主大概因為他是獅子座吧1204651470.jpg  
打開行李後的第一件事⋯洗澡去⋯(昨天沒洗澡啊⋯)
(其實在這之前還吃了一個太陽餅跟鳳梨酥啦hahaha)

之後就準備出門啦~~

自拍一番穿搭照後才出門1204651470.jpg  
上衣是Charm夢幻衣櫥家的
包包也是~~
 

洗了一澡後⋯超舒服~好清爽~
可惜才剛到這,又是雨下不停 (但剛剛有出現2分鐘太陽)
雖然天氣不佳,但還是要出門看之後開學的房子
其實也不知道怎麼去
就決定使用最原始的方式...走路!
四公里的距離~還可以接受!!!


我可愛的家門口~

出門時被附近鄰居家前的繡球花吸引過去
之後才發現有隻小貓兒在家門口!!
 

 之後我跟他說hello
他還真的來找我喔!!超驚喜~~

走走走~~~

途中經過的哈雷機車店
超~大~~間~~~


走到一半覺得自己是不是走錯了...
整個很荒郊野外...


超少人類出沒的


經過這個停車場
整天才2.5英鎊,結果都沒人...
到底什麼鬼地方啦1204651470.jpg  


這次來Leeds
決定很認真的撐傘
不然可能就要像這位老翁一樣禿頭了
(前陣子回台灣大家都說我頭髮變少.....(sad



這天出門最大的目的其實是去看房子
結果...明明有約好下午兩點的
結果.......櫃檯六日根本沒開
英國人做事也太散了吧!誇張!!跟我約一個他們沒人在的時間.........


我只好在附近晃晃~
反正有跟朋友約吃晚餐(是網友~哈哈朋友的朋友啦!

把一些看起來好像不錯的店拍起來~以後去!

在跟朋友見面前我還去HSBC領錢
想說要把錢存到我英國的戶頭
還先到那家銀行check有沒有開
因為很怕領了錢後結果銀行關了這樣很沒安全感

結果領了有點多錢後
發現那家銀行早就關了.....
我剛剛看到的裡面的人是在收東西啦
超白癡的
害我那天之後覺得自己很有價值也很危險這樣.....><


耶~~見網友!見學姊!見雪莉!!
我們是同科系的喔~~~
 

一起吃了Jamie's Italian
每份餐點都有分大份小份
我點了小份的義大利麵
結果真的有夠小....完全只能塞牙縫..........



就又點了一份燉飯來吃
也是很小份..吃完就也沒飽1204651470.jpg (應該不是我太豬吧

之後雪莉就帶我走走市區
告訴我有哪些店~之類的~
像這家是好吃的日本料理!
 

 

好吃的中式料理

 

剛好經過覺得不錯的店

因為是禮拜六 所以很多店家都關門囉!
 

 

之後我就回家啦!
也搭了第一次的公車
這裡的公車的付費方式跟倫敦很不一樣
是上車後會有一個專門在收費的問你要去哪裡 然後就跟你收錢
聽到2.3鎊我真的很驚訝...
因為竟然比倫敦還要貴
不知道在搞什麼欸!!!!!!
倫敦的公車1.75我已經覺得很貴了
2.3是地鐵的原價....
 

回家後因為8/1剛好是主人Aaron的生日!
所以有很多他的好友來過生日
他們在一樓BBQ!!
我也分到了一杯羹~哈哈哈


感覺都很好吃吧!!!


我很客氣的用了一點~哈哈



第一晚
10點多就入睡了!
我完全不用調時差了哈哈哈
因為我在台灣的時候就都很晚睡...
尤其是前陣子在處理代購的時候
也都用到早上四、五點...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啦~~







1204651462 愛說話時間

今天(8/2)
7點多有醒來一下下
發現下雨了T__T
究竟之後有沒有放晴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haha 




1204651462延伸閱讀


【說再見T_T】我飛走前的小心情➜跟親愛的家人朋友們這幾天的合照~~~嗚嗚~~~♡
 







1204651469.jpg點下圖進入圈圈的粉絲專頁1204651469.jpg              
 
喜歡圈圈的文章要幫圈圈按個讚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Iam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