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點我)跟大家分享了我的體重史(真的是一堆醜胖照1204651470.jpg  ),
還有一些一直以來的飲食習慣1204651463.jpg
這篇當然就要分享我怎麼從53公斤瘦下來的!!

當然~
飲食佔70%,運動佔30%
每個階段我使用了不同的方法
給大家參考~~

  
第一階段

俗稱:看到我自己的肉我就吃不下時期
時間長度:約兩周
飲食控制程度:非常嚴格
適用者:真的胖子、短時間不小心胖了好幾公斤的人
不適用:算瘦,但是想更瘦的人。(因為這階段我沒有運動,只有靠飲食)
我個人可減2~3公斤




很幸運的,一回來的前幾天就是在調時差+耍廢...
不常出門加上媽媽都會煮飯讓我不用當個外食族。

每天起床後我會喝一杯酵素配上大量的水,(兩個馬克杯,大概500cc),
酵素可以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排便順暢、調整體質、促進新陳代謝喔!!
家裡沒有酵素的人也要每早喝500cc的水,幫助代謝(溫水更佳)。
早上會餓的話吃點水果,不會的話就等吃午餐。

(6/20補充:後來我家的酵素喝完了,也沒有再購買,最近是起床會吃火龍果!超順暢的喔~hahaha)

中午每天都有媽媽都會煮飯,
而我每天會請我媽幫我準備一些沙拉食材
然後我媽每餐都會煮魚,我就只吃魚補充蛋白質,
老實說飯我也沒吃,但我知道沒吃澱粉不好,所以我有吃一點地瓜來替代來補充澱粉。
而且地瓜的纖維值比白米更高,也比白米更為天然,(白米比較精緻)。
加上地瓜是粗的纖維,消化比較慢,所以它會慢慢分解,
促進蠕動,也可以幫助脂肪燃燒比較長的時間。(要燃燒脂肪需要澱粉幫助)
熱量的部分地瓜也低了不少。
(我剛上網查正確熱量,但是好多都說的不一樣...所以無法給大家明確的數字><!)
只能說:地瓜是好物!但是也別吃太多喔!還是會胖會胖會月半月半!!!

其他配菜類,如果我媽有滷肉,我第一個禮拜我也一塊都沒吃,
因為我只要想到我的腿、看到我的腿我就吃不下了..........(嘆
(趴在床上的時候兩腿感情超好都黏在一起了呢~~~)(淚~


沙拉的部分最基本就是要有一種生菜(美生菜或是另一種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其他蔬菜:小黃瓜、杏鮑菇、甜椒(紅的黃的都可)、毛豆、小玉米、花椰菜、黑木耳、洋蔥
水果的部分:蘋果、鳳梨、番茄、木瓜
蛋白質的部分:水煮蛋、松板豬肉(只有加過一次啦~haha剛好家裡有,蒸完撒點鹽就超好吃)
澱粉:地瓜、南瓜(臨時想到的,但我還沒加過)

沙拉醬的部分:
當然不是美奶滋(超慶幸我從小也不喜歡美奶滋,大家都知道美乃滋的熱量很高吧!)
我本來是會加醋跟和風醬油,不過我最近發現了兩樣更健康無負擔的兩種醬汁。
1.百香果原汁(菜市場都有在賣,酸酸甜甜的~搭配生菜與水果超級搭!)
2.蜂蜜檸檬汁(家裡的蜂蜜+檸檬原汁+水,最後再淋一點蜂蜜在最上層,也是清爽又好吃)
3.鮪魚罐頭(是也不錯吃,不過上面兩種是更天然健康!)
IMG_1469

IMG_1446  

IMG_1693  

IMG_1550  

下面這個的沙拉沒單拍到><不過看來我是多加了玉米罐頭的玉米~~
IMG_3337  

(豆豆亂入!haha)
IMG_5706  
  

點心就是幾粒堅果類,或者蘋果、鳳梨(這兩樣我最常吃)。
(鳳梨也蠻甜的我也不會吃太多,不過有天然的鳳梨酵素)
(最近有芭樂的話可以吃芭樂,熱量低、維他命c又高)

(6/20補充:最近的大愛是奇異果跟火龍果~還有我爸這兩天自己煮的經濟實惠薏仁漿)

晚餐說真的我就是幾乎沒什麼吃,我會吃燙青菜,或再一小杯無糖豆漿。
(因為真的胖太多了,所以比較小激烈一點兒~但其實吃燙青菜也會飽的!)

其他部分就是很基本的少碰甜食跟不碰炸物。
有甜食的話真的幾乎不碰,但是上次我家有好吃的心之和乳酪蛋糕><
我還是有吃一小塊當早餐!
還有一次跟朋友吃下午茶,我只點了茶(無糖),但朋友吃蜜糖土司...我也有吃兩口。
簡單來說甜食想吃就是白天吃,量不要多,一點點點點其實沒關係的。
但我也是好幾天才吃到一次喔!要胖要瘦自己決定了呵呵

其他的像不喝飲料跟宵夜是我本來就不碰的,但大家也要注意!
還有另外要注意的是!沒事多喝水!!!
因為消耗脂肪需要水的協助,如果身體內的水分不足夠,而脂肪的代謝會降低。
所以我們隨時少量多次補充水分,使細胞水分飽和、促進新陳代謝!


!飲食習慣其實也是一大要點!
以前的我吃飯很喜歡吃到超級無敵飽(有的時候還會吃到飽到站不直那種...也有飽到吐過兩次!超扯!)
重點是吃東西還都超級無敵快....還有著不浪費食物的美德~
可怕的是....這些習慣完全與瘦子背道而馳啊!

首先,我們吃東西應該吃個七分飽即可,而且應該要慢慢地吃
因為從你開始吃飯後,大腦需要20分鐘才可以接收到飽的消息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吃飯吃到一半停下來後後面就吃不下了的原因之一。
而有的時候在外面東西真的吃不完就算了吧!
勉強自己吃那些不想吃的東西,雖然真的是種美德,
不過也真的苦了自己的胃與身材...
所以此時,強烈建議女孩們交個很會吃的男友,就不會有這個困擾啦1204651471.jpg    

ps.關於要慢慢地吃這點我也還在努力,我們一起加油喔!!
(真的好難!!對我來說>______<)

還有水果的部分,也要吃對時間
要在飯前吃或者當作餐與餐之間的點心,飯後馬上吃的話比較不好,
因為水果裡有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
而且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濕潤程度的作用,
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要飯後吃的話我會在30分鐘後再吃




而就是執行以上讓我只經歷兩個禮拜就讓我瘦了兩、三公斤!
大概是瘦到50公斤左右了!!!
不過要提醒大家,沒運動+少吃不是長久之計!只適合短期的!!
     這樣的少吃一天下來的熱量也沒到基礎代謝率,
    日積月累下來,尤其澱粉類又吃比較少,會容易造成身體肌肉流失,
    導致全身新陳代謝、以及基礎代謝率下降喔!

也千萬不能讓自己餓到!但這個意思當然不是說你可以餓了就狂吃!
    不能餓到是因為這樣身體就會下令去消耗你的肌肉(肌肉就已經夠少了還來給我消耗!)(怒!)
    那怎麼辦呢?下午的話可以吃堅果類或水果,但是半夜的話我真的不敢吃啊><
    而且我在準備考試,我自己的做法是...我會去買海苔,大片的長方形的那種~
    然後一買來會把它從中間折一半(一大疊一大疊折),這樣吃的時候才不會刮到嘴角!(專業吃阿我~)
    想到就吃一下,然後因為有點鹹所以我會配很多水喝~那個一整包熱量兩百多,
    但是一次我都吃不到四分之一包,這樣熱量也才六七十吧!
    這個是我個人的做法,跟你們分享~(有更好的建議歡迎跟我說!!)

整個過程中很偶爾的偶爾還是可以吃點不一樣的東西的,重點是非常需要克制!
     或者要吃的時候想一下今天自己一整天下來吃了什麼東西,
     如果覺得熱量都還許可的情況下就可以吃一點想吃的東西,
     例如我有一次晚上吃了兩顆小籠湯包~~haha真的非常克制的!!(胖到嚇到自己啦~所以很有決心)

如果能夠早睡當然就是更好的了!大家都知道吧!但真的好難喔.......
     早睡覺代謝才會更好喔!但像我現在就是在熬夜打網誌....><



這是3/28,也是回來的第十天,腿還是很肉><
4.pic_hd    

再過兩天跟朋友約吃早午餐的穿搭(腿遮住感覺人都瘦了...哈哈)
IMG_2115  

但是如果胖一點的人的困擾就是角度不對就容易拍起來很胖......
(這什麼癡肥照啦啦啦啦)
IMG_2102  



第二階段

俗稱:瘦了一點但不能半途而廢時期
時間長度:約10天
飲食控制程度:中級嚴格
最適用者:一下子減了兩、三公斤後的人可進行這個階段還有不小心變胖了一、兩公斤的人。
跟第一階段的不同:加了一點小運動。

我個人可減1~2公斤

  
長這樣!
IMG_2567  

  
這個階段的我在準備雅思考試所以沒有太多的時間運動,
但讀了一整天真的很卷,不動一下真的不行啊~

以下~
順便幫大家複習幾個要點喔!

早上- 喝500cc的水(溫水更好),而我是加酵素喝。
(會餓的話吃點水果)
午餐- 每天吃生菜沙拉吃的飽飽飽,地瓜取代白飯(這階段可以吃的比上一階段多),主要就是飲食清淡
下午- 可以吃些許水果跟堅果類當點心。
(想吃別的可以自己衡量一下一些點心的熱量,與健不健康的問題,健康的點心像薏仁湯之類的也很不賴)

晚餐- 燙青菜、豆漿。

隨時補充水分~想到就喝!
最好用瓶裝的~咕嚕咕嚕的喝比較順~
一天喝2000cc.的水

戒甜食、炸物、宵夜、飲料!
少油、少糖、少鹽、多纖也是不二法門啊!


不過這階段有比上階段小放鬆一點,想吃什麼都分一半或者只吃一兩口就給爸爸媽媽或弟弟分擔熱量!
晚上會做一些小運動,像四分鐘的tabata,(可以上youtube搜尋)
我是都會找一休的影片,找兩組不一樣的來做,因為覺得姿勢可能不是每個都很標準,
IMG_3053
做個兩組感覺可以消耗更多的熱量!!


或者也可以打“Victoria's secret workout”有針對很多不同部位的運動,
我很喜歡這個核心的


也有去跑了兩次,久久沒跑的第一次竟然跑三公里就真的快死掉了!!!
還有下一次是覺得被體重激到,一次跑了人生最長的8.8公里!完全沒停!!!
1.pic_hd  

除了跑步也有在家跳繩過一次~
(跳繩真的是超級無敵無敵累的運動~然後記得穿布鞋跳,不然當跳繩甩到你的腳的時候只有痛不欲生可以形容了....)
也有跟我爸出門騎了兩次車
IMG_5051

剛好這周是月經結束後一周,也是減肥最佳黃金期!代謝率最佳、最好瘦的時候!!(請把握!)
所以我就飲食搭配運動,順利的在10天後又瘦了一公斤多!讓數字來到了4字頭!而且是48!!

ps.月經來的時候我有喝紅豆湯~月經後媽媽有煮補湯的話我也有喝,但都是在白天喝,或者晚餐就只喝這個湯)



第三階段-

俗稱:就算體重搖搖晃晃的在那0.幾跑來跑去也千萬不可放棄的停滯期
時間長度:約三周....
飲食控制程度:中級嚴格
最適用者:就是減肥遇到停滯期的人啦~
跟第一、二階段的不同:吃的放鬆一點,運動多了一些。

體重的部分:會在一公斤內跑來跑去(我個人是幾乎每次量都48.?(2~6居多))


沒錯~接下來就是我維持了三個禮拜的停滯期!
也是有持續做了一些運動(騎腳踏車、上健身房加強重訓、跑步),
IMG_4698  

IMG_4691


飲食是有再放鬆一點了,中午就是媽媽煮的喜歡吃的儘量吃,(但是不要飽到會撐)
如果中午吃的還算節制,晚上有跟朋友出去看朋友在吃好吃的我也會要個兩三口來吃!哈哈
但我午餐主食還是以地瓜為主,有吃了兩三次麵,然後幾口飯(因為我媽煮咖哩飯,但我吃咖哩麵~但又想吃飯就吃了我弟的兩口~)

也吃了回來後的第一次大餐~~夏慕尼~~~
還記得嗎?大餐當然要選在中午吃囉!那天就只吃這餐了!
吃完晚上還去運動彌補一下:p



在此也跟大家分享一下無法避免吃大餐的時候怎麼辦?

其實中午吃大餐的話影響真的沒那麼大,
如果睡到中午的人就是在家喝個水,就可以出門吃午餐了。
但如果還要早起的人,就是早上只吃個燕麥片或者水果、豆漿之類的,(已止飢為主)。

就是等著吃中午那餐,那大餐不外乎就是有生菜沙拉、前菜、主餐、飲料、甜點這些。

首先,生菜沙拉絕對不可以選擇凱薩醬那類的!
要選低熱量的水果沙拉(優格醬),或者日式沙拉(和風醬),這樣就安全過關!
前菜通常也都蠻清淡的,如果意外有炸物就儘量避開吧!真的很想吃就吃一口。
主餐的部分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吧!吃肉也可以補充蛋白質,而且大餐不是天天有的~
但也儘量原味為主,醬料少吃。
飲料的部分可以選茶類,或者是果汁不加糖,或者黑咖啡。避免巧克力跟奶茶。
甜點的話......點個喜歡吃的吃一半吧!不管是巧克力還是什麼~人生嘛也不要過得太為難自己!haha

然後晚餐就清淡為主,可以吃個燙青菜配豆漿(or豆腐)。
最後最好可以去運動,減輕身體負擔and罪惡感!!


但如果意外是吃晚餐呢?
我上次真的是超克制
(記得是在第一階段後期,才剛瘦了一些,實在是不想因為這餐變胖!
會去是因為那是對我很好的阿姨邀請我去吃的,加上我也想跟阿姨們聊聊天,
所以也算是非去不可的聚會。)

這餐是吃自助式的,不過還是有湯跟主餐可以選的那種。(晶英酒店)

我就一直狂吃生菜區(吃再多也不會胖),然後有喝清湯,(濃湯熱量較高)
主餐有四塊羊肋排,我只吃了一塊!!!其他的也不浪費,就外帶包回家給我爸吃!!
甜點的部分也是打包,完全不碰!!!!!!
因為那時候是我的第一期減肥期...(也就是看到自己的肉就吃不下了的那一期!哈哈哈哈哈)

真的不小心吃多了也別太苛責自己...
(只能說你還不夠胖,還沒胖到看到自己的肉會吃不下,也不怪你了~)(又或者你的羞恥心還沒有崛起)

回家休息一下,就去運動吧!!不然就....準備胖死你!!!!!!!

....一天沒關係,兩天沒關係,日積月累下來真的是很可怕的!!!今日債就今日還吧~~~

(6/20補充:
不過到現在算是回復一些身材後,就有比較放鬆,如果知道晚上有約,午餐會吃比較少,
但晚餐也不要吃到很撐很飽,油炸物也是一直都盡量不碰,但其他喜歡的食物還是可以吃,
像上禮拜吃串燒,也是吃了不少,但基本上沒超過一天的基礎代謝都不會變胖啦1204651471.jpg  自己大概憑感覺抓一下)

也可以在出門前吃一顆奇異果,或是蘋果,增加一點點的小飽足感,這樣之後也不會吃這麼多。


剛好這階段有時候比較早起也會自己翻家裡現有的食材來做早餐呢!
自己東弄弄西弄弄的,都會覺得早晨很美好呢!(也很餓!哈哈哈)
7.pic  
有發現右上角的是愛心蛋嗎!!
IMG_5617  

是說這三個禮拜不管怎麼吃,怎麼動,體重就是在48.5左右起起伏伏的~
最高到49最低到47.9(只有一次!!)(當時看到7真的超開心的~~)
但一般幾乎都維持在48.多公斤。

不過我不灰心,我覺得有維持住就很不錯了!
而且啊~如果你們真的照這些基本的飲食習慣下來,
體脂肪也一定會下降的!
再說一次!
戒甜食、炸物、宵夜、飲料!
少油、少糖、少鹽、多纖、多喝水!
(水的算法我是有聽過有人是用體重乘以40來計算,你們也可以參考,總之我就是一天喝2000~2500左右)



然後我前幾天為了想知道我的體脂肪多少還去了康是美測量(免費的喔!後來聽朋友說屈臣氏現在也有)
但是我覺得沒有握把的不準耶,因為我那天晚上去成大那邊的康是美量的體重還比我早上重了兩三公斤!
量到51.5公斤!就算扣掉衣服也才還有51啊!(我那天穿的衣服蠻輕的)
害我當下真的超難過的!就算是晚上也不可能差那麼多啊!
還想說是不是我的體重機有問題.....
然後就回家換上運動的衣服去成大怒跑8.8公里!(第一次跑這麼遠!而且中途都沒停喔!整個被激到...)

隔天早上起來東西也都還沒吃就去我家附近的康是美再量一次,(超緊張的...深怕是我的體重機不準)
結果你們看~~~






(左邊是某晚量的,右邊是隔天早上)(未扣除衣服的體重)
IMG_5557  

體脂也差了不少!代表這陣子的努力也是有了代價的!
因為我記得我出國前那陣子有量過體脂肪,也是在28那邊!
但我出國後吃了那麼多高熱量體脂肪絕對是又高了不少的啊!
所以這陣子的清淡飲食真的讓我體脂掉了不少呢!!

不過我的基礎代謝好像是偏低了!
之後(也就是第四階段!)要多加強重訓,增加肌肉!才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消耗熱量、脂肪更容易喔!



而今天是我月經來的第一天(5/4),我期待著這次好朋友結束的那個禮拜(減肥黃金期)!
當作是一個全新的開始,然後認真運動!!
希望能夠用健康的方式讓體重一天一天往下掉!!!
但絕對也不是提倡紙片人,我們要的是均勻的健康的身材喔
有心得會再跟大家分享的~但也希望這篇大家可以踴躍留言啦~~
很想跟大家互動 (: (留粉絲專頁我比較好回喔!!)


這就是我下一個階段的目標啦!!!!!!(畢竟離現在比較近!哈哈~)大家一起加油喔!
照片這張我記得那時候大概46、47,算是有點重...
但是這張是早上還沒吃東西的時候拍的~哈哈哈加上我有在練一點肚子,
再加上拍照的角度,所以才看起來小猛~
減肥革命尚未成功,胖圈圈48公斤仍需努力!!!!!
__  


補充一下我第四階段的計劃!!

第四階段-

俗稱:減肥革命尚未成功,肉肉人仍需努力期
時間長度:預計....三個禮拜?!(我也不確定~)
飲食控制程度:中級嚴格
最適用者:微肉人
跟前面階段的不同:吃的自己斟酌,運動除了有氧的也要加強重量訓練!

體重的部分:預計一公斤!


除了做有氧運動幫助減重以外,還要加強重量訓練增加肌肉!!!
就像剛剛有說了,我的代謝率有點不足,這時候是需要增加肌肉來讓代謝提高的!
計劃一周至少三次的運動~

有效果會再跟大家分享的,但也不知道是不是要每次有什麼運動心得就分享在臉書,
因為之前分享,大家的反應還蠻不熱絡的,還有分享飲食方面的也是...(小失落><
總之有什麼建議都可以跟我說囉!我又熬夜了><現在是5/7 02:40,大家晚安!


(6/19更新!)
我今天早上量體重!!量到47.2!!!!!!!!!!!!
完全的可喜可賀!!!!!!!!!!
因為我已經10個月沒看到這數字了吧~~~
而按照時間推算
我也是花了六個禮拜才又把體重拉到47出頭

上一次本來說好要趁黃金減重期趕快減重
但剛好去了澎湖~吃了不少東西~~
haha...之後就一直持續停滯期
一直都48點多公斤
很偶爾會跑到47.9...

是直到最近才有比較多次看到47開頭的(開心!)

而最近的飲食其實跟以往差不多,也都很清淡~
雖然也有偶爾吃點心、吃冰
但也有規律的運動習慣
又加上這週是經後一週吧
所以代謝又特別快~

想特別分享的是最近超愛的水果
火龍果!!!!!!
整個更好便便啊>///<
感覺排了不少宿便
我已經連續一個禮拜每天都吃一顆囉~~
也是幾乎每天都有吃奇異果!
這兩種水果真的是我的大愛1204651463.jpg  
完全就是我腸道的清道夫!!
大推薦給大家


運動的部分最近也蠻勤勞的,
尤其是這兩天,看到體重下降了,很怕再讓他恢復,
晚上洗澡前也會上youtube找影片運動,
等等也跟我爸約騎了單車!
運動運動~
不只是為了體重,也是為了更好的自己1204651463.jpg  
 



1204651462愛說話時間


以上純屬我的個人減肥經驗分享,
每個人的身體構造不一樣,所以僅供參考。
不過有更好的建議給我我也很樂意參考喔1204651473.jpg


最後還想強調一下"羞恥心"三個字的重要性,
這樣說起來好像是有點言重了!
不過真的是這樣,像我在英國吃到50幾公斤竟然還覺得幸好50出頭而已...
那這樣代表我根本沒有羞恥心,也就沒有動力減肥啊!

但是一回到台灣穿上短袖我真的深深感覺到這樣不行,而且連自己以前的衣服都穿不下,
又想到以往都是穿s號或者m號,現在看衣服尺寸我根本不敢選s號啊!
我還怕m號穿起來太緊勒.......

像前幾天去找我們家隔壁賣衣服的鄰居看衣服,

結果有件裙子看起來好漂亮,但是我穿起來臀部真的超級緊...
之後就算鄰居說那件有大件一點的,我還真的沒心情穿.....
還有另外一件是完全塞不下.....(還怕把人家衣服撐壞)
那種情況真的覺得自己很糟誒........

所以我也很欣賞有在運動、會注意自己身形的男生,
畢竟要一直維持著運動、健身的習慣真的也是很需要毅力的!
這也代表這個人至少可以在運動方面很堅持,
對於自己的生活品質絕對也有相當程度的重視。(拍拍手~加分加分)


但雖然這只是我的個人經驗分享,不過每個人的身體細胞再怎麼不一樣,
健康的飲食以及適量的運動絕對是美好的生活必備的兩樣東西!
讓我們一起邁向健康的方向吧!加油!!

最後獻上我的下巴影片hahaha

以及下巴的演變....




掰掰~~~~有最新成果一定會再看大家分享的!
快來粉絲專頁找我玩吧!!!
www.facebook.com/helloiamlea
也幫看完上一篇+這篇文章的你拍拍手~~
因為你看了10000多個字....(我剛複製去word看字數的)
但我花了好幾天好多個小時寫的文章喔!哈哈也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分享喔!






1204651469.jpg點下圖進入圈圈的粉絲專頁1204651469.jpg              
 
喜歡圈圈的文章要幫圈圈按個讚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Iam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