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86  

12/17 (前面一樣是小日記跟前傳哈哈)
今天放學後去了tesco採購,逛到正開心時警報竟然響起...
但是當然整個market的人都很鎮定,因為很多地方三不五時都會響警報,
通常大家就是繼續逛自己的~就在警報過了10秒後,
裡面的人員突然叫大家把手上的東西都放下...然後出去!
因為是真的有火災...就這樣.....我一個禮拜一次的大採購就此被中斷.....

在我出發到另一家tesco的途中,突然遇到了connie的日本同學!
在路上跟他聊了好一陣子!還聊到都煮什麼東西,他就剛好有說到雞肉!
我就才想到我自從來倫敦後都還沒有煮過雞肉呢!(之後東南西北聊,聊了四五十分鐘!)

之後就出發到tesco啦~逛了好幾圈後~看到今天到期的無骨雞腿肉在特價!!
突然想到我可以煮香菇雞湯(我有從台灣帶來的香菇!!)
所以我就...買了!! 水果也採購了不少~草莓~櫻桃(也有今天到期的即期品!)~葡萄~鳳梨~ 買完之後又是一個舉重考驗...



到家後就開始洗手作羹湯啦~(可惜沒有個男人讓我來抓住他的胃!哈哈哈) 
在網路上查了好幾份食譜,大概知道如何料理的方向後發現發現煮雞湯一點都不困難呢!
尤其是在完成的那刻更是深深的覺得~ 而煮雞湯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用電鍋,一種是用煮的,
我本來是想用電鍋,但是基於是我的第一次煮雞湯初體驗,我就是想要一直看到它...
(有人懂嗎哈哈)就是如果放在電鍋裡我就看不到啦~~

okok~~ 那就讓我們來開始煮雞湯! 先說說食材!


最基本的食材是:

-雞腿肉(其實也是看你喜歡吃什麼肉,也可以加雞翅喔!甚至是一家人要吃的話也可以放整隻雞!)
-香菇10朵(因為我超級喜歡吃香菇,所以我放了20朵...haha)
-薑片(也是取決於每個人喜好程度,但我建議可以多放一點,後面都有圖片可以做參考喔!)

基本上以上三樣就可以煮出香菇雞湯! 但我還加了紅棗枸杞,這樣的話還會有點甜味喔!
重點是這兩樣都是很健康的食材,多食無害!
然後我還加了玉米一條!沒為什麼~就是想吃:p (也可以增加一點點甜味)
最後就是適量的-鹽巴
(在台灣的你們有米酒也可以適量加一點喔!會更香~~)


做法

1.起一鍋滾水,然後在等待水滾的時候就可以做第2個步驟
2.泡香菇、泡枸杞+紅棗(我有去籽)
   香菇建議要從前一天晚上開始泡,但是如果臨時要煮的話可以跟我一樣,用滾水泡,然後用湯匙攪拌一下,可以加速軟化的時間!
   而泡香菇的水跟泡枸杞、紅棗的水千萬別倒掉,之後可以加進去湯裡面一起煮喔!
3.滾水燙肌肉
   不用太久,大概兩分鐘吧!這步驟主要是把雜質或者可能有血水去掉。燙好後就可以把水倒掉~
4.再起一鍋滾水,然後把所有食材都丟進去
5.細心等候至所有食材更入味!完成!(什麼?這樣就完成了?!)

是不是超簡單!!!
不過在煮的時候都可以嘗一下味道,覺得薑可以再加就再加,枸杞想吃更多就再加,
覺得不夠鹹,就加一點鹽(一點點就好喔!別破壞了湯頭原本的鮮甜1204651471.jpg )

///////

以下是搭配圖片的解說喔!!
讓你們也有一點臨場感!哈~
不過要邊拍邊煮的話一個人真的比較不方便,所以我都是簡單用手機拍一下,希望大家別介意!

首先就是第一個步驟把水煮開~
跟我一樣有熱水器的人可以直接滾水下去煮,會更快喔!

2.泡香菇、泡枸杞+紅棗
IMG_8437
(跟我一樣臨時要煮的人別忘了也是用滾水泡,然後可以用湯匙瘋狂攪拌攪拌個幾秒~)

紅棗也是需要提早泡,但我也是沒有提早泡~haha
IMG_8439

這是第3個步驟的照片~
看到上面的雜質了嗎~大概煮到這個程度就可以把水倒掉了!第三個步驟也就完成囉!
IMG_8436  

接下來就輕鬆啦~
第四個步驟就只是把所有的東西都丟下去煮!
記得剛剛的泡香菇水跟泡枸杞、紅棗水別倒掉,直接加進來喔!!
IMG_8438  

IMG_8440  

什麼都丟進去就對了!(水應該還可以再加多一點!)
IMG_8441  

哈!本來只想煮一半,後來索性都煮了!
IMG_8442  

再多加薑!!
IMG_8443  

就一直煮煮煮~~然後就變這樣了!!
IMG_8448  

完成的樣子!哈哈!覺得上一張玉米占太大空間還把一條拿起來拍照!
IMG_8449  

修圖過後...haha
再加一點鹽巴提味就可以囉!超級好吃好喝!
這天買的特價的肉剛好是去骨的,吃起來很方便,但好像有骨頭的熬起來湯頭會更香!
總之好吃就好!這天晚上還差點不小心要把整鍋吃光光....
最後剩了一半的玉米,肉也大概剩快一半,但是湯剩一點點!
IMG_8470  

想說要隔天早上起來想要喝熱湯,但是只加水又怕就沒味道了><
我就想到可以加入蘋果熬湯,就加了一顆小蘋果兒~
跟一小杯水~(沒拍照)
隔天早上就變這樣了!
(雖然看起來沒那麼好看,但是真的很好吃很好喝!!!!!!!
 然後後來吃的時候發現玉米的另外一邊是很美的~
 所以說是因為上面的部分沒泡到湯才會這樣,肉也是~
 ....重點是好吃啦~哈哈哈秒殺!!!!)
蘋果泥我也是全部吃光光喔!
10859581_734915576603850_331419648_n  










1204651462 延伸閱讀


【UK Life】我在倫敦的日子 系列

【UK吃吃吃】倫敦也是有美食滴~ 

【賢慧Cooking time!!】系列 (目前停滯了哈哈哈太懶惰!但是最近都會po到粉絲專頁喔)














1204651469.jpg點下圖進入圈圈的粉絲專頁1204651469.jpg              
 
喜歡圈圈的文章要幫圈圈按個讚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Iam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