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天了........
我不要回家啦>_<我想天天在千葉被當成貴賓般的招待.....(作夢!
然後話說這篇拖了好久喔...除了因為前陣子在期中考之外........
就是因為照片太多了!!!!!好難刪減喔...害我每次一打開資料夾就懶了!哈哈
不過千呼萬喚始出來~倒數第二篇千葉遊記來囉!!!(我自己來小感傷一下)
今天上午先帶大家到房總村親身體驗150年前江戶時代的生活情景~
體驗從古時候相傳下來的傳統工藝和年中行事...等的各種日本文化。

首先還是先從早餐開始~這天的飯店早餐的吃飯地點很沒fu~
就一個很像在喝喜酒的大場地 擺滿了大圓桌 食物在入口處一整排這樣!沒什麼好拍的意思~ㄎ
早餐不免俗的還是要來一下味增湯!!!其它最特別的莫過於左下角的果醬!
它的使用方式超方便!就是手指拿兩側(平的那面朝上)往中間擠之後兩邊的醬就會從中間向下流出!
不愧是很愛發明有的沒的的日本人!哈這樣都不用碰到手!超方便!!!!!!(大家聽得懂嗎>_<)

至於麵包拿那麼多是幫我們某兩位睡過頭的小姐拿的啦!
哈哈哈我超聰明的!把麵包裝在昨天迪士尼的爆米花筒帶出去

昨天熬夜寫的明信片飯店裡的LAWSON就可以寄囉!郵票是跟櫃台買的!
一張寫給自己 一張給某友人 哎呀~我對不起其他好朋友們>_<人家真的來不及寫啦(扭扭扭)



接著到了房總村!位於成田機場附近!(我們今天就是要到成田機場搭飛機回台灣喔!)
這張觀光地圖介紹了成田周邊的一些景點!看了看最想去的就是我們今天要來的房總村跟下午要去的成田山新勝寺啦!
如果想要這張圖的原檔的也歡迎索取喔!!!私訊到粉絲專頁


房總村~GO!!!


房總村是什麼呢~我覺得就是有點像我們的台影文化城(在台南白河喔!)
像我們的台影文化城裡面就是整個都好幾十年前的場景, 也會有一些復古的衣服可以穿來拍照之類的!
在這裡,也是一樣!不過背景轉換到150年前的江戶時代日本房總地方(包括成田機場的房總半島一帶的地區)的村莊情景、武士住家、農民住家等,依照當時的風景復原起來的設施。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觀光文化城!也可以說是體驗型的博物館!

一年之間也有準備約350種的實際演習和體驗節目,不過當然不是一天有那麼多啦!只會有幾樣!
例如會有:製作紙蠟燭、烤仙貝、學習茶道、穿武士服、靛藍染藝.....等。
想知道有關能夠提供體驗項目的日程,就要事先用電話或傳真問清楚!不過我們在台灣可能比較難~哈就隨緣吧!
每個體驗項目的價錢幾乎都是100円!很值得!

這是展覽原始時代以來的歷史文物的資料館




裡面也貼了很多電影跟電視劇曾經在這裡拍攝外景的照片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仁醫"


要進到入口前還有這個!超復古的啦~是古代郵筒的造型!也真的可以使用喔!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是民眾可以投訴之類的箱子耶!哈哈)

連日期都是跟古代一樣用的是陰曆!

我查了一下我們去的那天是國曆2012/08/31 台灣的農曆是2012/07/15
跟台灣差了一天耶?! 我上網查不到台灣的跟日本的一不一樣><
不過我在想會不會是他們忘了換日期耶~~~(?)
 
紀念品中心 有賣明信片喔!也有一些體驗的活動
外觀是仿造明治初期一間旅館的外觀而建造的那間旅館就在成田山新勝寺外面(聽同行友人瑋琳說的喔 ^_^)



 
接著這整條街




整個房總村有著古代各式各樣不同的商店!


千葉君特地來找我們!真開心
那位工作人員(?)我也不確定他是誰ㄎ~也穿上了和服呢!

突然讓我想起卡通"小紅豆"小紅豆跟勇之助(本來打成新之助!哈哈哈)他們有慶典的時候都會穿和服!!!勇之助超帥
然後偷偷跟你們說個小秘密!有人說千葉君裡面有風扇欸!原來現在那麼進步!也太厲害了!!!
哈哈哈因為有人摸到他的出風口!!!!!!!不過還是很辛苦啦!應該還是會熱吧(?)

和服店(我也看不出來ㄎ~感謝瑋琳提供的資訊喔)


這是化妝品店,賣一些化妝用品,梳子之類的


這是製作紙蠟燭的體驗




也有製作小本子的體驗


ラムネ(ramune)是彈珠汽水的意思!
片假名很多詞都是外來語!這個字的起源是英文lemonade(檸檬水)

哈~圈圈高中的時候學校有學過一點點日文, 那時候只有把平假名50音背起來而已!
最近也有利用空閒的時候想說把片假名也背起來呢!突然覺得日文是個很實用的語言!
我下載的APP叫做"日語五十音圖"有興趣的可以去下載 (我手機是iphone)

這裡超可愛的!!!整個很日本!!!!!!!!!!!


賢慧媳婦-雪菱!哈哈


這個好可愛喔!很有要去做田的感覺!哈哈接下來那張更像...也超醜!


哈哈哈哈哈哈哈>___<好犧牲喔!不過這就是我啦ㄎ(農民要抗議的話請撥打: 09x07xx8xx)

後來才知道其實要拖鞋子><真是不好意思!大家有去的話別跟圈圈一樣啊!!!!!!

還有日本妹妹來跟我們合照耶


呵呵蠢照一堆




這個真的很重
 

好有意境喔!!!


下面這日本神社門口的建築物是鳥居
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種結界,象徵的是人間界和神界的界線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將它視為一種「門」。

而關於鳥居背後還有個神話小故事(我最喜歡聽故事了>___<)
→據神道教的傳說,一次天照大神因為討厭他的兄弟,找了一個山洞躲起來,用石頭將洞口堵上,人間因此沒有了太陽。
大家想了一個辦法,建立了一個高高的支架,將所有的公雞放到上面,讓所有的公雞一起啼叫,天照大神感到奇怪,
推開石頭看看,那些躲在一旁的相撲力士們立刻抓住機會合力將石頭推開,這個世界就重新大放光明了!這個支架就是第一個鳥居。

由於在日語中,「鳥」(とり)這個漢字單用時,通常是專指雞這種鳥類之意,因此譯為中文鳥居其實是「雞架」的意思。


可以掛牌子許願喔!!!跟台灣的有點像!(我媽有幫我求一塊耶 我媽求的是可以掛在廟裡也可以帶回家的喔)


美麗的鄉間小道


接下來我們要到武家屋敷


顧名思義就是武士的家喔!


屋敷外頭把自己的屋子圍的密不通風,因為這樣才不會讓敵人觀察到武士的起居生活,而危害到生命安全!


武士的家外面還會種很高的樹木,隱密隱密隱密!!!!!!!!!!!!


在這裡可以試穿武士的衣服拍照!只要200日圓呢!!!!!!!
但是這天沒有開放


武士家外面


武士家掰掰~


再來前往"上總的農家"
好像是農民用來劃分各自土地界線的裝飾(?)有點不確定!
不過我覺得很可愛很特別就是了!


好美我好愛這張!


在農家辛苦工作的圈!哈哈


這是很像踩高蹺的古代童玩


哈哈哈我超弱!左邊那張好戲劇化哈哈哈我鼻孔超大=..=


農民的家


圈圈要來煮飯囉


雪菱超專業!!!!!!!!!!!!


我跟Samさん(千葉縣的觀光科主任!人超級nice!!!!)


這是農家樓上的閣樓!好有意境阿(哈!學詠馨拍的!我們四個女生都各拍了一張呵呵)


還可以做伸展操喔(誤)


也有新鮮野菜的收穫體驗 100日圓


快到集合時間啦!趕快來買枝冰!!!!!!!


很愛四連拍!


休息區整個也很古代


在紀念品中心裡只要花100日圓就可以體驗喔!可以用水彩筆上色!


哈在紀念品中心裡!最上面這張是我們的領隊!但我們都叫她大媽!
也都好喜歡她雖然她每天都快被我們氣死了!哈哈哈

接著要集合前往最後一個景點囉(感傷)
為了別太感傷,放張美景+美女圖送給大家好了.....(這什麼道理?!哈哈哈)



地址: 千葉縣印旛郡榮釘龍角寺1028

有兩種交通方式
1.從JR成田站搭公車,離房總之村最近的公車站走到房總之村約8分
2.從JR成田站搭電車到安食站,轉搭公車到房總之村,車程約8分
※來回車班一個小時各1~2班。




開館時間: 9:00~16:30
     休館日: 星期一(星期一是慶典日或假日時,改爲星期二休館)、過年前後幾天、或臨時休館日。

入場券
一般
300 円
高中、大學生
150 円
初中生以下和65歲以上
免費






 

圈圈愛說話時間---------------

這裡真的很好玩!而且超有古早味!!!!
除了可以體驗各式各樣不同的日本文化
還可以一直拍照拍照拍照!哈哈哈~
還有好多蠢照><還有我的肥腿照= =穿這件褲子好像特別肥(是變胖的藉口?)
嘿嘿嘿總之非常適合來玩來拍照來體驗是也~~~而且!(門票還十分之便宜!
尤其是最後一天要到成田機場搭飛機的朋友~這裡離成田機場蠻近的喔!
接著我們最後的一個景點是成田山新勝寺!拜拜去囉~請敬請期待~
然後因為我日文不太通(最會一些卡哇依餒~跟簡單的日常用語這樣!哈哈)
有些不懂的資訊感謝同行友人瑋琳幫我解答阿感恩~


然後!!!還沒填問券的大學生~~~~~~
來報名寒假版的超活力千葉體驗團!就有機會前往日本千葉五天四夜!完 全 免 費 !
寒假版的主要行程如下!!! 
★白間津花田 當採花大盜 拍美美的照 
★鴨川海洋世界 與鯨鯊同樂 親密接觸 
★攀登鋸山 體力大考驗 眺望高山與大海 
★館山採草莓 無農藥純天然 幸福吃到飽 
★南房總溫泉山 賞海景泡裸湯 大家一起脫光光>///< 只到11/25!快去報名吧


參考資料

千葉縣縣立 房總之村官網(繁體中文版)
日本旅遊目的地指南
上山城,武家屋敷。
Tokyo腳底板好痛之3(川崎-房總村江戶街道體驗-六本木)


延伸閱讀

旅遊♥ 日本千葉樂活體驗行之先來聊聊千葉吧!! 
旅遊♥ 千葉Day1之千葉縣庁.佐原老街.ぎょうけい館(飯店) 
旅遊♥ 千葉Day2(上篇)之早餐好好吃.銚子坐船看海豚.銚子電鐵濕仙貝.飯岡刑部岬 
旅遊♥ 千葉Day2(中篇)沙丁魚丼飯超難忘♥做玻璃初體驗超驚奇♥回飯店囉! 
旅遊♥千葉Day2(下)之壽司DIY超賢慧(附食譜)...可以嫁了+大家坦承相見泡湯趣! 
旅遊♥千葉Day3(上) 飯店早餐♥日本休息站♥好吃好玩又有趣的母親牧場 
旅遊♥千葉Day3(下) 採梨♥木更津outlet♥大倉高級飯店之靈異事件(?)  
旅遊♥千葉Day4(上)早餐好好吃♥海螢好美♥台場鋼彈1比1超巨大!!! 
旅遊♥千葉Day4(中) 滿滿的Disney Land~~~米奇米妮公主們我來了!!! 
旅遊♥千葉Day4(中下) 滿滿的Disney Land~~~米奇米妮公主們我來了!!!
旅遊♥千葉Day4(下) 千葉大學學生交流+飯店泡湯+迪士尼戰利品大公開!

房總村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Iam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